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12-05-21 10:37
 
   琼山华侨中学位于海口市府城镇凤翔路,海榆东线高速公路入口处,占地约84亩。学校始建于1957年,其前身系琼山县三江华侨中学,校址在海口市美兰区三江镇。20世纪80年代,应广大侨胞的强烈要求,1988年将学校从距海口40多公里的三江镇迁至现址,改称琼山市华侨中学,并确定为琼山市重点中学,1989年秋季正式招生。琼山、海口完成行政区域调整后,于2003年9月更名为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现为海口市教育局直属中学。  
 
★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简介
 
十七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以及广大海外乡亲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学校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在艰苦创业中茁壮成长,在励精图治中发展壮大。学校几近白手起家,却在短短的十多年时间里,完成了一次又一次事业征途的跨越,终于在荒坡僻壤上建起了一所环境优美,校风、学风优良的海口市一级中学。如今学校已发展成为有50个班,3259名学生,224名教职员工(专职教师184人,其中高级教师40名,一级教师64名,初级教师68名,省市骨干教师24名)的办学规模。学校拥有一幢由五十多位华侨捐资兴建的五层教学大楼,一幢由香港著名实业家邵逸夫先生捐资兴建的五层多功能科学馆,一幢泰国华侨吴多兰先生捐资兴建的五层图书馆。有可供2000人住宿的学生宿舍楼3幢和160多户教职工住宿的教工住宿楼5幢,还有400米环型跑道的标准运动场。教学设备也日臻完善,学校目前已配置了电脑室、多媒体报告厅等先进教学设备。多年来,学校认真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以人为本,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良好基础”的办学理念,确定“以管理要质量,以质量求发展”的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教科研为先导,以创新教育为核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抓机遇,迎挑战,狠抓内部管理,使学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办学设施逐步完善,优良的校风、学风、教风已经形成,高考、中考升学率逐年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赢得社会的广泛赞誉。由于办学成绩显著,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群众体卫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文明单位”、“海南省侨务工作先进单位”、“海南省园林式学校”、“海南省现代技术教学示范学校”、“教学先进单位”、“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海口市一级学校”等。目前,学校全体师生在周先平校长的带领下,继续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主线,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教育教改为动力,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朝着把我校建成省示范性学校的目标迈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来源: 海口网] [作者:] [编辑:韩静] 

网友回帖

海口秀英区将新增3所学校 今年底完成项目前期工作
海口坡巷小学教学楼已基本完工
今年海口中小学新生入户调查比例下降
海南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分数线出炉
海南外国语职业学院2018届音乐表演班的11名大学生用17种语言翻唱的歌曲《带你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