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燕归来。3月7日,北京,暖意融融的春日。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女性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展现“她力量”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4-03-08 10:00

海南女性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展现“她力量”

勇担时代使命 绽放巾帼风采

dbbdeead52bb33aa90248f85522d1563_6392272_hnrbtp2_1709829865992_s.jpg

海南代表团审议报告,韦小丽代表在发言。记者 封烁 摄

64eba390418444ebea179743007b9819_6392270_hnrbtp1_1709828113821_s.jpg

海南代表团审议报告,黄海文代表在发言。记者 封烁 摄

桃花开,燕归来。3月7日,北京,暖意融融的春日。

会场上,海南省女性代表委员们建言资政、共议国是。这两年,她们都是在履行职责的忙碌中度过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妇女节。她们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是民生问题的观察者,也是群众心声的传递者。她们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智慧和卓越风采,为这场盛会增添了一抹温柔的亮色。

妇女同胞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力量。过去一年,海南省女代表委员们在自贸港建设各条战线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创造巾帼之功,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女性风采。

履职全国政协委员一年时间,住琼全国政协委员、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副镇长、五星村党总支书记黄丽萍走遍了文罗镇各个村庄,她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搜集材料,在厚厚的笔记本上记录下沉甸甸的思考建言;

从医35年、专注生殖医学领域27年,住琼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生殖医学中心首席专家卢伟英履职脚步不停。她长期扎根医疗一线,始终把病人当成亲人看待,认真聆听患者的问诊需求,帮助无数患者圆了“父母梦”;

全国人大代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副县长吕妍在短视频平台开通个人账号,出镜带网友“玩转”保亭,“火”出圈,她说:“宣传好海南、推介好保亭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儋州市白马井镇学兰村党支部副书记吴少玉做大做强土糖事业,让村民也尝到甜头。制糖基地以“短期投资+年底分红+劳动输出”的模式吸纳周边村庄的农户和传统制糖技艺人进厂务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红利196.2万元;

全国人大代表、正大(海南)兴隆咖啡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行政后勤部后勤主管黄海文在原兴隆华侨农场咖啡厂,先后担任过产品化验员、车间主任、副厂长等职务,把青春和热血都奉献给了咖啡事业。如今,她积极提升品牌竞争力,让兴隆咖啡融入世界舞台;

……

她们在创新中自强不息、在创造中开拓进取、在创业中艰苦奋斗,主动扛起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巾帼担当,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新时代增光添彩。

今天的中国,女性拥有更为宽阔包容的发展天地,每一位女性都可迎来体现自身价值的高光时刻。吕妍说,“新时代,女性的角色更加多元,这是机遇也是责任。随着女性在公众生活中的参与度提升,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性要担负更多的责任,展现更大的力量。”

卢伟英今年在提案中继续为女性健康发声,她期待在辅助生殖领域能得到更多的政策支持和突破,帮助更多女性和家庭解决生育问题。卢伟英认为,要更好地保障女性权益,促进女性健康发展,才能让每一个“她”以更加自信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绽放出属于自己的芳华。

在乡村振兴一线,在科技攻关前沿,在社会服务领域……她们用情怀和担当,在新时代展现出巾帼之志。温柔坚忍的“她”、智慧勇敢的“她”、自信顽强的“她”,千千万万个“她”植根于千家万户,立足于各行各业,在广阔的社会舞台上用“她智慧”“她力量”“她精神”“她奉献”撑起时代的“半边天”。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晓惠 刘操]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