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清晨,家住金牛生态小区的黄强从5楼家中出来,乘坐电梯来到了1楼,径直往金牛岭公园走去,开启了全新的一天。住在25年老楼里的黄强,能有如今的方便,得益于小区加装的电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加速跑”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23 08:00

原标题:海口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加速跑”

老楼加装电梯 幸福“一键直达”

image.png

11月21日,在金牛生态小区,刚加装的新电梯方便了住户上下楼。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11月21日清晨,家住金牛生态小区的黄强从5楼家中出来,乘坐电梯来到了1楼,径直往金牛岭公园走去,开启了全新的一天。住在25年老楼里的黄强,能有如今的方便,得益于小区加装的电梯。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加速跑”,今年预计加装电梯近百台,让群众的幸福“一键直达”家门口。

老楼加装电梯 方便市民生活

走进金牛生态小区,4排9层高的楼房外安装了多部电梯。“加装电梯以后,再也不用爬楼梯了,生活方便多了。”黄强说,小区N4栋3单元加装的电梯今年启用以来,自己常在电梯里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大家都对加装电梯一事连连称赞。

同样作为老旧小区,电信住宅宿舍不少居民也在今年圆了“电梯梦”。11月21日中午12时许,该小区5幢2单元门口,居民朱章永拎着一个重重的包裹进了电梯,轻松到达5楼。“以前爬楼梯太累了,尤其是腿脚不便的老人。现在加装了电梯,点外卖等都很方便了。”朱章永说,目前小区内还有多台电梯正在加装。

“我们单元楼也要有电梯了,以后不用羡慕2单元的业主了。”家住秀英区机关第二宿舍区的吴花玲已年过七旬,十分期待近30年的老楼能装上电梯。现在,她所居住的3幢1单元的电梯正在加装。

据市住建局统计,今年以来我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已经完成76台,今年全年有望接近100台,届时将惠及更多群众。

发放奖补资金 促进加装工作

老楼装上新电梯,托起居民幸福感。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住建局聚焦小切口,加快推动老旧小区电梯加装工作,让更多群众不再为上下楼而犯难。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是一项民生工程,可以有效增强群众幸福感。”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市政府划拨100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进行奖补,每台电梯奖补最高15万元。目前,金和苑小区、金贸小区等多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奖补资金已经发放,市住建局将督促各区相关部门加快奖补资金发放进度。

目前,市住建局已将明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奖补的1000多万元资金列入了预算计划,持续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政府奖补政策刺激下,老旧小区居民申请加装电梯的意愿持续升高。”负责承建海口多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的海南宏盛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已在海口老旧小区加装了数十台电梯。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高潮]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