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8月,康迪纯电动高尔夫跨界车新车型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康迪集团海南基地正式量产下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加快技术变革、加速汽车出海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19 07:52

原标题:海口加快技术变革、加速汽车出海

壮汽车“筋骨”挺工业“脊梁”

image.png

近日,在康迪集团海南基地总装车间,工作人员在装配车辆。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今年8月,康迪纯电动高尔夫跨界车新车型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康迪集团海南基地正式量产下线。次月,满载该系列车型的两个货柜在海南洋浦港完成通关手续,准备运往海外市场。这标志着康迪集团在海南基地研发生产的两款新产品实现了量产出口。

从研发新产品到拓展新市场,该企业的跨越式发展是海口汽车产业集群加速崛起的生动缩影。海口国家高新区以培优育强主导产业为主线,以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为核心,加快推动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进步,助推海口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创新驱动 壮大发展新动能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是发展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近日,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海马工业园的研发车间,工程师正对试制下线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开展整车性能联调和标定工作,为新车型的上市做最后的准备。

记者了解到,海马汽车于2013年开始投资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是中国最早开展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研发的整车企业之一。今年3月,海马汽车与丰田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丰田在中国首个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合作项目。“我们将依托海口基地有序开展新产品小批量示范运营等相关工作,推动新车型尽快落地上市,进一步加速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在海南的推广和产业化。”海马汽车相关负责人说道。

同为海口国家高新区发展高端制造业的中坚力量,康迪电动汽车(海南)有限公司也迎来了发展拐点。今年8月,该企业历时一年半研发的新一代纯电动高尔夫跨界车1124/1124A在海南基地正式量产下线。记者了解到,该车型配备了EPS电动助力转向、汽车级三点式安全带等组件。因其充满科技感的造型设计,受到了客户青睐,已远销美国等海外市场。

海口国家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将以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为核心,加快推动百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建设,助力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加速出海 竞逐国际大市场

连日来,康迪集团海南基地总装车间连轴运转。经过流水生产线上的装配、检验和包装工序,平均每3分钟,便有一辆新车下线。“我们根据海外市场订单安排生产,现在单月产能最高可达3000辆以上。”康迪电动汽车(海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前9月,海南基地已完成产销超1.4万辆,完成产值超4.6亿元,实现出口创汇5700万美元,前三季度的产量和产值均已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

如今,依托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区位优势加速驶入“出海”快车道,已成为本地车企的发展共识。

今年4月,海马7X-E新能源电动汽车首次走出国门亮相海外市场,这意味着海马汽车在东南亚的市场布局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填补了海马新能源汽车在海外市场的空白。

据介绍,目前,海马汽车已与缅甸合作伙伴就海马7X- E车型在缅甸的SKD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携手开发缅甸新能源汽车市场。

作为我省首个新能源商用车项目,位于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工厂近日顺利竣工,成为海口汽车产业接续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未来我们将依托自贸港政策优势,围绕醇氢+电动两大技术路线,助力海南加快新能源商用车的推广和产业生态建设。”海南远程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忠说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子豪]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寻找识字小达人完美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社1件作品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发布高考单报生报名须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政企联手释放免税购物潜力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错峰出行热 节后继续嗨
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强国复兴有我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