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色生香的夜文化,在年轻群体里孵化出了新业态,也让海口文艺青年找到了实现梦想的新空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生活在海口 | 海口夜生活满满“文艺调儿”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11-18 07:52

image.png

“宝罗组合”在海口湾深情演唱。记者 苏弼坤 摄

晚上8点,华灯初上,晚风拂面。在夜色笼罩下的海口湾,“宝罗组合”像往常一样,将吉他包摊在脚下,摆上用于接受点歌和打赏的二维码。等一切就绪,他们就以城市高楼和万家灯火为背景,开始当晚的街头演唱……

“这是一座充满美丽的城市,汽车行驶在柏油的街道里,人们为了生活奋斗在路上,椰城我们爱你……”“宝罗组合”的歌声将此时散步的市民、打卡的游客吸引,有人驻足聆听、有人拍照留念。在“宝罗组合”的身后,是流光溢彩的世纪大桥,不远处还有正在直播的网红、弹奏的乐队、起舞的大妈、云洞旁打卡的游客、灯火阑珊的酒吧……音乐和美景,佳酿和美食,将海岛初冬之夜的惬意与浪漫推向极致。

“我曾带着行李、背着吉他,从广州到北京,从北京到云南,再到杭州,跨越了大半个中国,最后选择回到故土海南。”宝哥跟罗哥都是海南人,2020年在街头表演时相遇,因为对音乐的热爱和对梦想的坚守,让他们迅速成了追梦路上的挚友,并组建了“宝罗组合”。“辗转多个城市进行街头表演,为什么最后回到海口?”记者话音刚落,两人不约而同地相视一笑,“因为海口夜晚很文艺”。

在“宝罗组合”看来,海口夜晚的魅力不仅停留在美景美食层面,其独特的气候优势和文化气质,让夜生活充满生机与活力。“宝罗组合”认为,海口的夜由独特的人间市井气息和浪漫文艺组合,他们看中云洞图书馆连接天空与海岸的文艺美,看中骑楼老街连接历史与未来的厚重感,看中特色街区与文创集市的文化味。大海边、云洞旁,置身直播网红、演出乐队、K歌市民之间,在南洋风格建筑交相辉映的街道里,用歌声与市民交流、互动……不同的夜景、不同的氛围,总能激发“宝罗组合”的演出激情与创作灵感。

“目前,我们有四首原创歌曲,灵感来自我的童年、我的家乡、我的祖国。我认为,最自然的声音,能够给人带来力量。未来我们想把更多的海南元素融入歌曲当中,用音乐诉说海南故事,传播海南之美。”罗哥说着,轻轻地哼起了旋律,此时,“宝罗组合”的文艺气息随着海风慢慢散发开来。

微言谈生活

对于许多海口人来说,夜生活不仅是一种娱乐方式,还蕴藏着城市的繁华。这里有轻吹的海风、动感的旋律、老街的风情、充满创意的集市……活色生香的夜文化,在年轻群体里孵化出了新业态,也让文艺青年找到了实现梦想的新空间。

扫码查看《生活在海口》系列报道第六期视频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文圣]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主会场“欢乐盛宴”等你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寻找识字小达人完美落幕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社1件作品获第33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健康中国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强国复兴有我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