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口市开展督察,并于6月8日召开了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南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口市开展督察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8 18:3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压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经省委、省政府批准,6月7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海口市开展督察,并于6月8日召开了督察工作动员汇报会。督察组组长陈孝京、副组长孙善芳就做好督察工作分别作了讲话,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围绕督察重点内容作工作情况汇报和表态发言。会后,海口市与会人员还参加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卷测试。

图片

陈孝京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一以贯之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始终强调绿色是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底色,生态环境保护是海南的“国之大者”,要把海南打造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成果的重要窗口。海口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把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做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在生态环境保护实践中再建新功。

图片

陈孝京强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作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延伸和补充,是省委、省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探照灯”“达摩剑”,在夯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推动绿色发展上发挥着重要作用。督察将坚持政治督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严的基调、坚持整改见效,精准、科学、依法开展工作。进驻期间,主要采取调阅资料、现场核查、走访问询、调研座谈、受理举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督察。督察重点关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情况;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省百日大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人民群众反映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办理情况等。

丁晖就海口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汇报,并表示,海口市将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严格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质增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海口样板”,坚决扛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省会担当。

会上,孙善芳就做好督察工作配合,推动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边督边改,加强宣传报道和信息公开,严禁“一刀切”,精准、科学、依法督察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就督察组全体成员严格落实各项廉政规定,接受被督察地方和社会监督也提出了要求。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全体成员、海口市有关领导同志等参加会议。

根据安排,督察组于2023年6月7日-6月21日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898-36380029,专门邮政信箱:海南省海口市A131号邮政信箱;邮编:570312。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08:00~12:00、14:30~18:00。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察组职责,督察组主要受理海口市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作者:张甜 杨鹤] [编辑:王柳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