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人们常用“椰风海韵、碧海蓝天”形容海口的美,但海口的美远不止于此。常言道:“美人在骨不在皮”,海口亦是如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评 | 发现海口之美 感受海口内涵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8 09:00

过去,人们常用“椰风海韵、碧海蓝天”形容海口的美,但海口的美远不止于此。常言道:“美人在骨不在皮”,海口亦是如此。

大美海口不仅有独特的滨海景致、一流的清新空气,更有日新月异的风貌、自信大气的市民、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这种立体的、多元的、有质感的美,源自向实向上的海口力量,这力量根植于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每一个基因,通过一树一木、一屋一瓦、一言一行等释放出来,行走在海口街头,目之所及都散发着无法抑制的活力与魅力。

大文豪苏轼在《题西林壁》中用“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描写庐山的千姿百态,海口的美正如庐山的景,是立体的、生动的,也是多元的、丰富的。耸立的高楼、独特的地标,彰显着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的自信和开放之美;乡村和美、田畴阡陌,焕发出乡村振兴生机勃勃之美;水清、岸绿、鱼游、鸟飞,尽显海口生态之美、和谐之美。骑楼老街飘散着人间烟火、江东新区跳动着城市脉搏、古街老巷蕴藏着文化内涵……这是海口坚守与创新、传统与时尚、沉淀与激扬之间碰撞出的美。海口的美,还美在热情洋溢的市民用一张张笑脸温暖着他人,也温暖着整个城市。

举办“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是对美的记录,也是对美的发掘。本次采风行活动邀请包括我国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知名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参与,线上热度持续攀升,受到宁波网、大洋网、长江网等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和网友的关注。参加此次活动的摄影家将通过合适的角度、特别的光线、专业的构图等,讲述海口故事、挖掘海口细节、传递海口情怀,呈现大众难以发现的另一种美。种种美不仅拼出了滨海城市独特的景致,也拼出了机遇海口活力海口的自信开放,拼出了人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

大美海口,是艺术与城市的双向奔赴,是城市活力与魅力的集中展示,是海口力量的艺术呈现,这力量让我们无比坚定,推动我们在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中继续书写辉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志红]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