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笃行实干见成效 海南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7 08:33

我省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深学细研悟思想 笃行实干见成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部门各单位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近日,省人社厅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次(扩大)学习会,围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行深入研讨。除了集中学习研讨,该厅党组成员纷纷带头赴基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走访了园区机构及企业等,并表示要加强供需对接,建立缺工企业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专场招聘会,不断提高供需对接成功率;要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工作,通过就业见习、政策性岗位吸纳、实施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等,千方百计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并落实好相关政策;要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水平,高水平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更好发挥就业驿站的服务功能;要以创新创业带动高质量充分就业,加强创新创业环境建设,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要以校企合作开展按需技能专业培训,提高就业质量,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在主题教育中,我省各部门各单位坚持在“学”“实”“做”上下功夫、见真章。省信访局党组要求,围绕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加强调查研究、突出问题整改整治、作风能力建设等方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先后制定《关于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的实施意见(2023—2025年)》《学习贯彻落实“浦江经验”着力推动海南省各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方案》《关于常态化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多项规章制度,并在推动落实中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按照8个方面36项具体工作制定推进表,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具体责任化”,并制定“3+2”工作模式即建立三个机制、用好两支队伍:建立“日提示、周盘点、月小结”的教育推进机制,“提高认识、制定方案、开展调研、深化研究、解决问题、督查回访”的调查研究机制,“查找问题、限时核办、督查整改、对账销号”的问题整改机制;成立3个主题教育督导小组,对总队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过程督导。用好各支部联络员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定期会商研判,确保各支部担子上肩、责任落地。

海口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理论学习全警动员,细化主题教育方案为5个方面29项措施48个重点内容,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专题辅导、集中学习、实践教学、交流研讨、读书分享等方式,帮助队伍铸魂增智、补钙壮骨。该总站还紧扣6个调研方向,突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全岛封关运作准备等方面研定23项调研课题,积极推进调研成果向上级决策、向基层实践双向转化应用,并部署开展“心声献给党 建功自贸港”实践活动,激励全警在探索优化59国免签政策、琼港澳游艇自由行、加注保税燃料油船等边检管理服务模式的具体实践中当先锋、建新功,全力支持海南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易宗平 陈蔚林 良子]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海口崇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海口举办全民禁塑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
白沙门文创市集开业首日消费“火炎焱燚”
海口:匠心浇灌 非遗之花绽芳华
增添“一路一花” 海口将打造成四季花园城市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