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透过云端记录下海口的风光,真的很美!”“云朵、雾气、海湾、高楼,海口湾集齐了多种‘大片’元素,是拍摄海上日出的绝佳地点之一”……连日来,“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第二组创作成员到访文毓村、万绿园、世纪公园、海口国际免税城、西秀公园、火山口公园、天空之山驿站等地进行采风拍摄,收获满满,赞赏连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丨“海口真是一座宝藏城市”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6 09:54

“发现海口之美”采风团创作成员深入多地拍摄,感叹——

“海口真是一座宝藏城市”

54c34a32d4066fc6ed3fdae49aec0281_132b97edde98de5ed73d0f724e0c7677.jpg

海口市秀英区观海台钟楼景色秀美,激发摄影师创作灵感。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镜头透过云端记录下海口的风光,真的很美!”“云朵、雾气、海湾、高楼,海口湾集齐了多种‘大片’元素,是拍摄海上日出的绝佳地点之一”……连日来,“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活动第二组创作成员到访文毓村、万绿园、世纪公园、海口国际免税城、西秀公园、火山口公园、天空之山驿站等地进行采风拍摄,收获满满,赞赏连连。

“遇见”凌晨最美的海口

6月5日,天刚刚蒙蒙亮,薄雾在空中飘散,犹如羽化成仙的美景,令人着迷。随后,太阳渐渐升起,给天空添加了一层柔美的暖色。“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采风行成员不失时机地抓拍着眼前的美景。在经过数小时的拍摄后,他们迫不及待地向彼此分享拍摄的经过和成果。

凌晨4点,采风行成员静言和严磊在滨海大道上寻找拍摄点位,静待日出。“我们一直拍到了7点,这个过程中每时每刻风景都在变化,运气好的话还能拍到太阳光透过云层产生的丁达尔效应。”静言告诉记者,为了将风景照片拍得更生动,他会寻找一些前景作为点缀,此次在拍摄中还融入了很多在海口湾晨练的市民,通过人物和建筑物的搭配,呈现出整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无独有偶,来自深圳的风光摄影师粟必泽对海口清晨的景象也是极为着迷。凌晨5点左右,他便爬上下榻酒店的顶楼,借助无人机,拍下了清晨海口的第一缕霞光,“抓住”凌晨最美的海口。在海口停留的这几天时间里,粟必泽已经数不清自己究竟按下了多少次快门,“每到一个地方,甚至在去目的地的路上,都会忍不住抓拍许多身边的风景,海口真是一座宝藏城市。”他说。

深圳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风光摄影家、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孙成毅表示,在海口取景的每一个点位,大家都经过严格分工,取景的地点会重合,但时间都分散开来,“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上拍摄出不同时段的美景,朦胧晨雾中的海口与沐浴在金灿阳光中的海口给予人视觉上的观感是完全不同的。”

期待发现多面的海口

在海口连日来的采风创作中,采风行活动第二组团队给予海口高度的评价和赞赏。

深圳著名风光摄影家、航拍摄影师刘伯良向记者展示了其这两天拍摄海口最为深刻的成果。“你看,这张照片里的文毓村最显眼的是中心地带水塘和周围环绕着40多亩金灿灿的稻田,一派丰收的景象尽收眼底。特别的是,我用无人机从200多米的高空俯拍文毓村,整个村庄形似太极图标,我们戏称‘天眼’,这是我在其他城市从未见过的,这是海口值得打卡的好去处。”他说。

同一种风景,在不同人的眼里各有不同,如何体现差异化?“摄影家的工作就是以特别的角度,呈现出大众难以发现的另一种美。”职业摄影师、深圳城市光影联盟创始人罗海鸣说,这几天拍到了一些难得一见的美景,如大片的火烧云、华灯初上的海口,期待在接下来的拍摄中收获更多惊喜。

专业风光摄影师的“左膀右臂”总是带着无人机,海口西秀公园、海口国际免税城和美丽乡村的风光非常适合用无人机拍摄。“海口和其他城市不一样,美景处处,希望未来几天能拍出更多更美的大片。”严磊说。

谈及这两天在海口拍摄的心得,粟必泽表示,海口的优美风光让人有按下快门的强烈冲动。在他看来,一系列较为满意的成片,得益于较高的空气质量,“在海口拍摄不仅让人感到放松,呈现出来的作品更加通透、色彩饱和度也更高。”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曾昭娴 梁 冰]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白沙门文创市集正式开业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感受到了海口的国际范”
海口:滨海空间全民共享 特色街区聚气吸金
点餐“人数减一” 海口崇尚勤俭节约蔚然成风
海口举办全民禁塑系列主题活动发布会
白沙门文创市集开业首日消费“火炎焱燚”
海口:匠心浇灌 非遗之花绽芳华
增添“一路一花” 海口将打造成四季花园城市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