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长城站是我国规模最大、埋深最大的地下高铁站。为了方便旅客进出站,车站安装了近百米长的扶梯,垂直高度42米,相当于一幢14层高的住宅楼↓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一部扶梯14层楼高!打卡最深高铁站有“惊”喜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6-05 12:47

近日,一位女乘务员介绍八达岭长城高铁站的视频火了。八达岭长城站是我国规模最大、埋深最大的地下高铁站。为了方便旅客进出站,车站安装了近百米长的扶梯,垂直高度42米,相当于一幢14层高的住宅楼↓

image.png

△视频来源:@影老板

很多网友看后纷纷表示:“这么高,想来体验一下。”

image.png

最大埋深102米出站扶梯相当于14层楼高

八达岭长城站设在长城下102米,站内首次采用一次提升长大扶梯及斜行电梯。地上站房依山而建,地下站房部分隐于山下的新八达岭隧道内。从地面层到站台层落差为62米,旅客需要换乘3部长扶梯才能到达站台。

进出站有两部超长扶梯,提升高度都超过40米。相比进站扶梯,该站最长的是出站扶梯,长度84米,提升高度42米,相当于14层楼高,乘坐扶梯全程需要约3分钟。

电扶梯的两侧扶手上,每隔几米就有一个紧急按钮,确保旅客遇到任何状况,都能第一时间按停电梯;电扶梯的上下处也都安排了应急值守人员,开站开梯、闭站关梯,按时维护、定期保养。

八达岭长城站全程设有无障碍电梯,行动不便或者携带大件行李的旅客可以选择乘坐无障碍电梯。扶梯旁的无障碍电梯是一部轿厢式斜行直梯,乘坐起来就像坐缆车一样。

是京张高铁线的一站设计独特,创下很多纪录

八达岭长城站创下过很多纪录,它设计独特,是世界上埋置最深、洞室群最集中、暗挖断面最大的地下高铁车站。

八达岭长城站是京张高铁线上的一站。2022年,京张铁路新八达岭隧道及长城站工程还获得了中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

为北京冬奥会提供支撑京张高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1909年,中国人自主设计建成了时速35公里的京张铁路。2019年,中国人自主设计建设的时速350公里智能京张高铁开通运营。

京张高铁自北京北站至张家口站,全长174公里。全线设10座车站,其中清河站到太子城站50分钟即可到达。

京张高铁开通后,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不少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等都是乘坐京张高铁往返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每年冬天,不少去崇礼滑雪的京津冀游客也选择乘坐京张高铁,雪具还能单独托运。

京张高铁是一条更加智能化、更加人性化的高速铁路。智能交互、Wi-Fi覆盖、无线充电、灯光智能调节、无级变色车窗……让旅客感受到超值服务。

从自主设计修建零的突破到世界最先进水平,从时速35公里到350公里,跨越百年历史,京张线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发展,也见证了我国综合国力的飞跃。

百年京张,崭新飞跃

一起见证中国速度!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13个高考考点攻略出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