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晚,位于日月广场的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店门前,一场时下颇受年轻人喜爱的随机舞蹈活动正在进行。富有节奏感的舞曲旋律、热烈的欢呼声与默契的跟唱声交织回荡,这个夜晚洋溢着满满的欢乐氛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年轻人兴起“广场舞”——随机舞动椰城 秀出青春活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30 10:33

近日,在海口新城吾悦广场,精彩的随机舞蹈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 孙士杰 摄

随着倒计时结束,音乐响起,人群中年轻的舞蹈爱好者们同时涌向广场中央,在炫彩的灯光中展示酷炫舞技,释放青春活力。

5月27日晚,位于日月广场的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店门前,一场时下颇受年轻人喜爱的随机舞蹈活动正在进行。富有节奏感的舞曲旋律、热烈的欢呼声与默契的跟唱声交织回荡,这个夜晚洋溢着满满的欢乐氛围。

尽情舞蹈的情绪价值:“每个人都有机会站在舞台中央展示自己”

什么是随机舞蹈?“它最早来源于海外综艺节目的游戏环节,因为参与性和感染力较强,逐渐演变成一种主要以流行音乐为舞蹈背景的街头娱乐活动,又因为参与者大多数是年轻人,所以大家又叫它‘年轻人的广场舞’。”活动现场,随机舞蹈爱好者苏悦悦尽情跳完一曲,趁着休息间隙向记者介绍,随机舞蹈面向所有群体,活动中现场会随机播放舞曲,任何会跳这段舞蹈的人都可以加入。“一场活动大概会持续2个小时,有时能播放上百首歌,你总能找到自己擅长的一首曲子上台‘一展风采’。”苏悦悦笑着说。

记者观察到,活动通常会播放舞曲中几十秒钟容易跟跳的副歌部分,播完后就切换下一首。旋律一响起,环绕在舞台周围的舞蹈爱好者便蜂拥而上,跟着节奏一齐舞动;音乐一结束,众人又自觉下场,默契十足。在这次活动中,有时播放了热门舞曲,甚至有30余人同时登场,反应较快的人可以抢占“C位”,成为“舞台中心”,围观人群也跟着歌词一起哼唱,现场气氛热烈,感染力十足。

“每个人都有机会站在舞台中央展示自己,而且没有人在意你跳得好不好,只要跳起来,就能感受到舞蹈自信快乐的魅力。”苏悦悦认为,满足情绪价值是随机舞蹈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城市商圈的年轻活力:“如今海口举办的活动越来越新颖潮流”

一场随机舞蹈,效果好时能吸引上千人参与,那么谁来负责组织策划呢?记者带着疑问,咨询了海口本地影响力较大的随机舞蹈组织“海岛捞随舞联盟”。负责人捞捞告诉记者,目前海口随机舞蹈大多数由专业舞蹈机构或舞蹈爱好者自发组成的联盟发起。

“我们属于后者,联盟从去年7月成立到现在,已举办了13场随机舞蹈活动,网络社群人数将近1400人,明显感觉到大家的参与热情越来越高涨。”捞捞说。

记者了解到,随着热度的增长,随机舞蹈从原本在公园等公共空地上开展的“小圈子”娱乐,逐渐变为可与商场合作举办的“大活动”。如27日晚在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店上演的随机舞蹈派对,便是本地商圈与舞蹈爱好者的一次“双向奔赴”。

“我们除了为舞蹈爱好者提供场地支持、音响支持外,还搭配了商场优惠活动。”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商场通过引入随机舞蹈丰富门店外场氛围,有效吸引了市民游客进店消费。

随机舞蹈还在海口万象城、新城吾悦广场、友谊阳光城等各大商圈“遍地开花”,成为吸引客流、营造热闹氛围的“新潮”手段。海南友谊商业广场企划部负责人周灿表示:“5月20日我们和‘海岛捞随舞联盟’合作举办了随舞专场,效果很不错,当天商场人流量增加了很多。”周灿认为,引入年轻人喜欢的新型娱乐方式,有助于培育新场景新活力,为市民游客带来多元化的消费体验。

“我以前在深圳上学时经常参加随机舞蹈,如今在家门口也能痛痛快快地跳一场了。”随机舞蹈爱好者方敏说,现在海口各大商圈举办的活动越来越新颖潮流,不仅提升了城市的人气与活力,更满足了群众的文化娱乐需求,增强了椰城市民的幸福感、归属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王舒仪]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