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5月29日,省委召开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通报表扬会,通报表扬30名先进个人和21个先进集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省委召开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通报表扬会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30 08:23

省委召开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通报表扬会,引发热烈反响

在自贸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5月29日,省委召开市县和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第一次工作交流暨先进个人、先进集体通报表扬会,通报表扬30名先进个人和21个先进集体。

这一刻,省委党校学术报告中心熠熠生辉。

大家认为,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是我省57万多名共产党员和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中涌现出来的模范代表。要向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巩固作风能力建设成果,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争做时代的奋进者

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省委召开通报表扬会,激励引导全省上下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促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

轻抚着荣誉证书上闪着金光的文字,获评先进个人的洋浦海事局神头海事处处长施小雷倍感振奋。从2012年踏上海南这片热土开始,施小雷11年如一日在洋浦海事局坚守岗位。“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亲历者、见证者,我要倍加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深入落实嘱托要求,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施小雷说。

“这次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令我倍受鼓舞,这既是对既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要求。”现场,省科技厅社发处副处长陈绍华充满了干劲。他表示,当前,海南科技创新有了重大突破,但面对自贸港建设的更高要求,科技干部仍需加倍努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大胆改革创新,为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榜样力量,激励大家见贤思齐,争做时代奋进者。

“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是有形的正能量、生动的价值观、鲜活的指南针。”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厅长李辉卫说,全省旅文系统将以榜样为标杆,于主题教育中突出实践导向,在理论武装上下真功,调查研究上动真格,推动发展上出真招,检视整改上见真章,建章立制上求真效,抓实抓细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榜样的力量,影响巨大。”省琼剧院院长杨济铭说,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是时代榜样,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戏曲艺术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提供了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省琼剧院将用优秀的作品,讲述更多榜样的故事,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易鹏表示,通报表扬会的召开,激励全省公安机关继续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全省公安机关将学习先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中心任务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打造保障全岛封关运作的“硬核力量”,依法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更加有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深化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改革,研究推出更多惠民利民措施,以更高水平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吹响新征程冲锋号

当前,海南正处于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期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迫切需要引导和激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在主题教育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号召,全省上下要向受表扬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曹献坤表示,该厅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务实成效,“省教育厅将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关于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教育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将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海南大学党委书记符宣国介绍,海南大学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聚焦“六个坚持”办好“六大论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紧盯影响学校高质量发展、影响师生获得感的突出问题,动真碰硬寻求破解之策,切实推动完全学分制—书院制—协同创新中心“三大”改革、学科专业调整优化改革等工作取得实效。

东方市委书记田丽霞表示,东方市将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东方机场建设、八所港发展、临港产业园发展“三大重点任务”,高质量打造现代化西南部中心城市。

海口市龙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璐说,2020年1月龙华区率先试点“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吹响了提升政务服务“冲锋号”,打出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为主线的系列智慧政务的“加减乘除”组合拳,“我们将以此次表扬会为契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持立足岗位、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为营造自贸港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人人起而行之,人人奋勇争先,就一定能汇聚成干事创业的时代洪流。全省上下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深”“严”“准”“实”的标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生动实践。

走出会场,来自全省各地的奋进者们鼓足干劲再出发,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状态开启新的征程,奋力在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更多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袁宇 邱江华 黎鹏 刘晓慧]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网作品获海南新闻奖一等奖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婚姻登记爱意满满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荔果刚“挂红” 预售已“走红”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2个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工作室海口揭牌
就业在海口 3场高校毕业生留琼专场招聘活动举办
海口江东新区首个新能源重卡换电站投运
海口海灵药业美安生产基地项目不断刷新进度
关爱特殊儿童公益活动在海口白沙门公园举办
海口羊山大道至母瑞山公路首榀箱梁浇筑完成施工
海口江东新区已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5家
海口中海国际中心:打造滨海新地标
清淤排水管网 海口排水管道清淤工高温天坚守岗位
海口万绿园、世纪公园、滨海公园生态修复成效显著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