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今日辟谣(2023年5月26日)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26 22:57

2023年5月26日

误区:社保卡有多种颜色?不同颜色用途不同?

真相:近日,针对“社保卡有多种颜色,不同颜色用途不同”的网传信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在早年发行社会保障卡初期,为了方便儿童、老人、在职人员等不同群体使用,个别地方曾经将一代社保卡区分了颜色。如今,全国统一的社保卡已经发行到第三代,社保卡只有蓝色一种!网传所谓的“金色社保卡”“红色社保卡”“绿色社保卡”等均为不实信息,大家一定要注意分辨,千万不要信谣传谣。(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微信公众号)

误区:夏天吃“苦”胜似进补?

详情:炎炎夏日,一些人往往喜欢吃些苦味食物,认为可以起到清热泻火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苦味食品所含的成分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具有降低体内炎性反应的作用。但是,从营养学角度来看,苦味蔬菜跟普通的蔬菜其实并没有太大差异。如果食用苦味食品过多,可能会对胃肠道造成刺激,特别是老年人、小孩子或者本身有消化道溃疡的患者,更不要迷信于“夏天吃‘苦’胜似进补”的说法。需要格外警惕的是,有些苦味是食物有毒的警报,比如腐烂的、变质的食物;有些种子类食材如苦杏仁、莲子等中的苦味成分大多毒性较大,不要轻易大量食用。(来源:“中国消费者报”微信公众号)

热点:教育部发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预警

详情:近期,全国各地气温迅速回升,汛期即将来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于5月25日发布预防学生溺水工作预警,提醒各地要以农村地区学校、村庄周边和学生上下学沿途水域为重点,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完善安全警示标识,配置安全防护设施。

预警要求,学校在放学、放假前等关键时间节点,做好预防溺水“六不”宣传,介绍预防溺水安全常识,确保预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各地中小学校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反复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预防溺水教育管理,切实做好学生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的安全管护。(来源:教育部网站、新华社)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5个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渔了!渔民出海争“鲜”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优化暖心驿站配套服务功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在海口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强国复兴有我
领航•中国
健康中国
非凡十年
     
排行
 
市民游客在海口万象城打卡巨型玫瑰花墙
海口西海岸:丰富活动带动文旅消费
跨境电商担保新模式海南首单落地海口综保区
海口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拟获奖人员公布
海口发布2023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倡议书
海口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日供应超过4.2万份
海口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成立
“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在海口正式启动
海口为野生动物营造一个安全的“家”
海口10日至12日随机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