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好看,这肯定是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希望她们快乐地享受画画” 海口姐妹俩童心点亮“微心愿”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5-24 07:22

“六一”儿童节前夕,许多小朋友都在盼望节日礼物的到来。海口美安小学的张语心、王妍同学也不例外。就在上周,她们参加了2023年海口第七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写下了自己未能得到实现的“微心愿”。在此后的几天,她们翘首等待爱心人士的认领。

“好消息!张语心、王妍同学的礼物已经送到了!”5月23日下午,当闪送师傅将爱意满满的礼物交到工作人员手中时,大家欢呼不已。仔细一看,包装袋中不仅有礼品,还有来自爱心人士手写的小卡片,“太有心了,礼物陆续送到,不久就能下乡为孩子们圆梦了”连一旁的闪送师傅都忍不住称赞,“真好看,这肯定是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

图片.png

姐妹俩挑选的礼物。(受访者供图)

记者了解到,这两个“微心愿”的认领者是海口滨海九小、海口中学小学部的汤阳蕊、汤丽蓓姐妹。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姐妹的母亲胡女士。原来,就在上周,胡女士浏览到“微心愿”征集活动的微文,对活动背景和困难儿童有了初步了解。她心想:“这正是教育孩子助人为乐,培养孩子感恩良好品质的好机会。”

所以,胡女士决定以姐妹的名义在“微心愿”微信公益平台认领心愿。孩子们听说后也十分兴奋,“妈妈,小朋友和我们一样读小学吗?”“妈妈,我们能不能送画笔给小朋友,希望她们也能快乐地享受画画。”姐妹俩对母亲突然的决定感到惊喜又兴奋,隔三差五向胡女士询问认领心愿、购买礼物的事情。

经过讨论,姐妹选择了两个待认领的“马克笔、笔盒”。随后,胡女士领着她们到文具店购买礼物。孩子们选购时认真的模样、关切的态度让她倍感欣慰。10岁的姐姐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非常有意义,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份礼物不仅温暖着与自己素未谋面的同学,自己也获得了内心的充盈。

这份有爱的礼物也将在“六一”前夕送往石山镇美安小学,由工作人员交到两位同学手中。“希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可以随时找我们。”胡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六一”前有机会,她想带领姐妹一块到美安小学为同学们送礼物。如果时间冲突,希望工作人员转交她的心意和叮咛,让同学们好好学习,以乐观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胡女士表示,从2008年汶川地震以来,一家人热衷公益事业,都在坚持做些力所能及的慈善活动,如为山区困难儿童、患病儿童捐钱捐物等。在她看来,相互帮助让人与人、人与社会之间变得更加和谐。会将慈善继续坚持下去,希望孩子们传承好家风好家教,将来把做好事当成生活的一部分,成长为懂得感恩帮助的人。

第七届海口“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传播活动由海口市文明办、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主办。截至目前,活动主办方共征集微心愿282个,其中已认领240个,未认领心愿42个。如果您愿意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帮助孩子们实现他们小梦想,可登录海口“微心愿”网络公益平台认领。

扫码登录“微心愿”认领平台认领微心愿。

记者史子杨

(海口网5月24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开渔了!渔民出海争“鲜”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优化暖心驿站配套服务功能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西海岸沙雕文化艺术节在海口开启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全国主流媒体采风活动圆满收官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后之夜巡回演唱会即将开启!
强国复兴有我
领航•中国
健康中国
非凡十年
     
排行
 
市民游客在海口万象城打卡巨型玫瑰花墙
海口西海岸:丰富活动带动文旅消费
跨境电商担保新模式海南首单落地海口综保区
海口青少年网络素养知识竞赛拟获奖人员公布
海口发布2023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倡议书
海口6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日供应超过4.2万份
海口供销农业社会化服务大联盟成立
“千校万企”协同创新平台在海口正式启动
海口为野生动物营造一个安全的“家”
海口10日至12日随机开展无脚本应急演练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