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2日晚,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三月三”节庆主会场活动开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23 08:19

四月二十二日晚,二〇二三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记者 王程龙 摄

4月22日晚,2023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主会场开幕式暨主题文艺晚会在乐东黎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广场举行。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同胞团结奋斗、锐意进取,民族地区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五网”基础设施显著改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三月三”是黎族苗族同胞的盛大传统节日。如今,我省“三月三”节庆活动已成为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展示少数民族群众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黎族苗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开幕式晚会以“乐在盛世 东风飞扬”为主题,由《序:我在花乡等你》《上篇:民族之韵 生生不息》《中篇:山海情怀 花海乐东》《下篇:石榴结籽 心手相牵》《尾声:乐在盛世》组成,凸显海南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充分展现海南各族儿女手牵手、心连心,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全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宏;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星泰;副省长陈怀宇;省政协副主席肖莺子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晚会。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昂颖 周月光 吴娟]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