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加把劲,把这些建筑垃圾都抬走。”4月20日下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组织700多名干部群众、志愿者,在新群社区林宅村、柯宅村、吴排村、后坡村、新村等村落,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干群合力打扫 村庄颜值焕新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22 08:38

原标题: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干群合力打扫 村庄颜值焕新

475e1023321bd8d7fda7a846da9807a6_e21e49e57693430402bbc322ab3358ac.jpg

4月20日,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工作人员奋力将清理出的垃圾及石块装车。记者 陈长宇 摄

“大家加把劲,把这些建筑垃圾都抬走。”4月20日下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组织700多名干部群众、志愿者,在新群社区林宅村、柯宅村、吴排村、后坡村、新村等村落,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中,挖掘机、拖拉机、垃圾清运车等大型机械不停运作,大家拿起锄头、铁铲、扫帚相互协作,对村道垃圾、河塘沟渠积存的堆积物等进行清理和打捞。动手拆除村民房前屋后私搭乱建的鸡窝、鸭棚,清理各类乱堆乱放物品。村民们见状也纷纷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中,自觉打扫自家庭院环境卫生。

经过干部群众一下午的忙碌,村庄内的卫生死角得到有效清理,114个整治点位得以整治,清运垃圾上百车次,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除了开发区集中进行的环境整治行动,我们社区在日常工作中也十分注重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引导和环境意识培育,积极组织大家开展清洁家园、美化庭院等活动,形成‘人人讲卫生、户户讲整洁’的良好氛围。”新群社区居委会主任吴淑武说。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干部职工、桂林洋公用事业公司志愿者、社区“两委”干部、各社区志愿者、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志愿者以及村民志愿者共7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行动。据介绍,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将新群社区作为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先行示范点,将把总结的经验及做法运用到辖区12个社区,在桂林洋辖区内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雷蕾]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