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落幕,都是消博会“溢出效应”新的开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擦亮体旅金招牌 拓展消费新版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18 09:10

原标题:海口推进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擦亮体旅金招牌 拓展消费新版图

50caa2fa9c0d524f1734961a32ede1df_cfab49917956bea0b47051653ec8ee03.jpg

4月12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暨中国(海口)国际船艇及生活方式展现场。记者 石中华 摄

每次落幕,都是消博会“溢出效应”新的开始。

4月11日-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游艇展暨中国(海口)国际船艇及生活方式展,在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举行,不仅有海内外游艇参展,还举办了路亚嘉年华、水上运动等10个水陆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海口体育旅游目的地形象。

今年3月3日举办的海南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大会上,海口入选首批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区。当前,海口以赛事活动引流,打造“体育+旅游”消费“金钥匙”,擦亮体旅金招牌,拓宽消费新版图,形成体育和旅游行业新动能。

daab7b4a110dde118f35ac896bd009cf_9b0d500a69feaa78913fc7109722d83f.jpg

2021海口马拉松赛正式开赛,参赛选手途经风光秀美的滨海大道。(资料图) 记者 石中华 摄

发力全民休闲健身体育旅游产业

伴随着体育消费规模的增长,人们对于旅游消费场景参与度的需求也在增长,体旅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

生命在于运动,每个人的生活总与体育息息相关。骑骑车、跑跑步、做做操……在海口,这些日常的体育运动常与旅游相融。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海南岛骑行接力挑战赛等大型赛事的举办,带动了海口骑行热潮,萌发旅游新业态。在骑行中既能有氧健身、欣赏到沿途美景,还能品尝当地特色美食。骑行和旅游对于骑友王燕来说,都不可或缺。最近她把海口周边美丽乡村作为目的地,她说,春日在海口城乡骑行,更能体会热带滨海城市魅力,感受到更多的乐趣。

户外运动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即便是传统的跑步,场景也在不断延伸。今年3月11日,一场春日趣味炫彩跑步活动在观澜湖新城开跑,参与者可沿途欣赏春日花开、湖边美景等,畅享春日户外健身乐趣。轻松跑6公里全程后,市民张娟红高兴地说,跑步能放松身心、强身健体,还能感受身边的美好风景。

海口气候宜人、路况良好,适合各类运动。特别是冬季,海口成为国内骑行、徒步热门胜地。海南师范大学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副研究员冯国平认为,海口可以加大政策引导,吸引相关赛事公司及俱乐部创办特色赛事和训练基地,扩大海口作为骑行徒步胜地的知名度。

海口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口将陆续推出更多具有特色化、趣味化、创意化的骑游路线,创造“体育+旅游+休闲养生+文化活动”于一体的新型活动形式,打造全民休闲健身旅游经济。

6c21654fd5b7c9595ee7fcc81e85dc38_8c10e82f986259054a4a78e0bf96034e.jpg

4月11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外的海面上,水上运动员在进行消博会水上项目表演。 记者 孙士杰 摄

水上运动丰富体育旅游产品供给

作为热带滨海省会城市,海口拥有开展水上运动的先天条件,有着“五好一无”(气候好、风向好、风力好、沙滩好、海水好、无暗礁)的优势。坐落在西海岸的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是海上运动爱好者的首选地。

彩帆点点,椰风阵阵。4月16日,天气正好,不少帆船帆板运动爱好者在这里扬帆启航。

参加第三届消博会后,广西游客章闻季没有选择返程,而是特意来体验帆船运动。他说:“海口的海上运动项目丰富,沙滩边海风凉爽、风景如画,动与静的结合让海口旅游别具特色。水上运动项目价格也比较亲民,下次还会深入体验更多水上运动项目。”

“随着赛事活动的开展,来体验帆船帆板运动的市民游客明显增多。”在海口西海岸经营一家帆船帆板运动俱乐部的戴军说,水上运动成为旅游新消费方式,发展帆船帆板相关赛事和活动,能有效带动帆船装备、海上旅游、帆船培训、酒店住宿等相关产业发展。

近年来,海口积极引入帆船帆板赛事,推动帆船帆板运动发展。帆船已成为海口一张特色鲜明、充满活力的城市名片。目前,海口日常固定参与帆船帆板运动的市民有1000多人,每年到海口体验帆船帆板运动的游客有2万多人。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苏科认为,海口很适合发展水上运动,气候很好,一年四季都可以举办比赛;水上资源丰富,有海有湖,可以对应开展相关水上赛事。海口可以通过开展水上运动带动产业发展,吸引国外选手或企业前来比赛以及投资。

3月下旬,世界帆船联合会主席李全海实地考察海口帆船产业后建议,海口可以举办世界性帆船赛事为契机,丰富海口帆船运动的“国际”特色,打造本土特色帆船IP赛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祝勇]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