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网信办、福建省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相关情况。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将于今年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建设数字中国,打造中国式现代化重要引擎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4-04 16:14

4月3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网信办、福建省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相关情况。本届峰会以“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务院国资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将于今年4月27日—2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回眸新时代的十年,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一场数字变革如火如荼地在神州大地上演。从“3G突破”“4G同步”到“5G引领”,数字基础设施实现跨越发展;我国数字经济规模从11万亿元增长到超45万亿元,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加速推进;“掌上办”“指尖办”已经成为各地政务服务的标配,数字政府治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线上教育平台和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数字便民利民惠民服务加快普及……党中央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取得显著成就,数字中国建设欣欣向荣,华夏大地焕发出新时代多彩数字之美。

2018年至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已连续举办五届,成为推动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平台。以峰会举办为契机,深化数字创新、加快数字赋能,数字峰会红利正全方位浸润数字产业发展,累计发布近百份国家级重大政策和重要报告;近1500家单位参展,一大批数字新技术新产品在峰会首发,首展率超过50%;举办了近150场论坛研讨会,1300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开展了上百场对接洽谈活动,近2000个数字经济项目签约落地、总投资金额超过了1.3万亿元……数字峰会的主题从信息化驱动到数字化转型,从数据要素到创新变革,体现了数字中国建设实践的持续深入和不竭动力。

数字中国蓬勃发展,中国机遇世界共享。从2015年“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首次被提出,到2016年G20杭州峰会上多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二十国集团数字经济发展和合作倡议》,再到2022年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提出共建“数字丝路”,中国与各国以实际行动推动网络和数字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打造数字命运共同体、挖掘全球经济增长新动能。去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宾朋齐聚,八方来客围绕“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主题,交流数字中国建设经验,畅想数字中国发展未来,共商数字中国发展大计。今年,峰会将举办数字丝路分论坛、闽港数字经济合作论坛等国际交流活动,邀请国际组织、国际专家、数十个国家驻华使馆和100多家跨国企业参会,亚马逊、ABB等世界500强参展。来自美国、英国等国际选手踊跃参与数字创新大赛……在中国积极倡导和推动下,数字经济合作成为撬动全球发展的新杠杆,全球能够由此共享数字时代红利。

潮涌闽江畔,门纳千万客。聚焦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共商数字中国发展大计,共享数字发展新机遇,共创数字中国新篇章,让我们相约有福之州,共同期待第六届数字中国峰会精彩上演。(乐兵)


[来源:环球网] [作者:乐兵]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五一”文明游 海口景美人更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错峰施工战高温 安全进度两不误
海口药谷雅郡安居房预计提前至8月竣工
“五一”假期海口旅游消费潜力加快释放
为青春亮灯 在椰城逐梦
海口丰富的旅游产品满足市民游客个性化需求
2023年海口城市雕塑艺术节举行
海口广大劳动者假日坚守岗位建功自贸港
市民畅玩椰城 欢乐度“五一”
五一出游正当时 文明旅游在海口蔚然成风[图]
警惕“沉默性缺氧” 海口发布权威解答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