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瞩目的海口湾6号驿站项目——“天空之山”,将于3月25日正式揭幕。通过打造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因地制宜设置多样化公共服务设施,“天空之山”彰显了海口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提升城市规划与建设品质,还海还岸还景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漫步云端,相约邂逅“天空之山”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25 19:04

b3d98e7e38aad0c92f096cb7b7cf7b9.png

备受瞩目的海口湾6号驿站项目——“天空之山”,于3月25日正式揭幕。通过打造优质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因地制宜设置多样化公共服务设施,“天空之山”彰显了海口文化魅力和历史底蕴,提升城市规划与建设品质,还海还岸还景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海口规划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文旅设施,这些项目不仅完善了城市功能,还成为对外展示的一张靓丽名片,透射出魅力海口新时代的风貌,以鲜明独特的符号形象,加强与市民游客的情感连接及文化认同。

可以说,文化地标就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在宣传城市形象等方面有无可比拟的强大流量效应,例如,北姆堆公园、特色文化商业步行街、外滩音乐餐吧、世纪公园等,这些文化地标不仅提升了城市人文内涵和知名度,还带动和辐射了城市旅游业的发展,成为滨海椰城的名片和形象。

文化地标,因地制宜挖掘特色。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文化地标正是凭借独特造型、丰富寓意、地域特色等,唤醒了人们共同的情感记忆。北姆堆公园,是开垦荒地的印记,是美好露营生活追求的向往;特色文化商业步行街,是历史文脉与现代生活的相得益彰,是公共服务与城市魅力的集中体现......人与自然的浑然天成,对本土文化内涵的深入挖掘,从而赋予文化地标更深层次的文化魅力,获得地方民众的文化认可及情感认同。无论是琼台福地、水巷口等历史文脉,还是世纪公园、外滩风情街等新潮业态,都满足了市民游客亲近自然、感受美好的精神文化需求,带动了海口文旅产业的大步发展,绘就了一幅人文景观与自然环境和谐共生的美好画卷。

文化地标,与人文自然相得益彰“天空之山”项目整体采用一个波浪起伏的建筑造型,好似滨海之丘,灵动飘逸;又像海上浪花,唯美浪漫。对于文化地标而言,追求的不单是造型上的标新立异,更重要的是可以承载公共服务的广阔空间。“天空之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将热带滨海资源发挥得淋漓尽致,例如在室内布局了图书馆、咖啡厅、展览区三个空间,形成“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体验空间,市民游客在室内可以体验到艺术书店、咖啡轻餐及零售快闪等新场景,带给大众更多的文艺气息与生活思考;走出室外,漫步于夕阳之下,这一头可以眺望到海天一色之美景,那一头可以享受到“天空艺术节”带来的文艺视听盛宴,这不正是人与自然相拥的美好瞬间吗?

文化地标,塑造魅力椰城新形象海口,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核心区域,也是对标一流、打造最美景观的引领者,文化地标在其中扮演了无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滨水公共开放空间建设步伐的加快,文化地标需持续完善公共服务功能,不断推出新业态、新场景、新体验,满足市民游客更高层次的消费需求今后海口还应不断推陈出新,争取打造出更多像“天空之山”驿站这样具有滨海特色和艺术性的优质城市公共空间,为市民游客提供更多休闲旅游消费新选择,打造全域旅游新名片,塑造滨海旅游城市新形象

今晚就是“天空之山”的启幕仪式,相信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将为海口居民及游客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滨海文化生活,形成海口旅游新亮点和城市建设新名片,成为自贸港城市规划、建筑与未来链接的典范。(陈丽萍)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萍]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