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1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22 08:03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丁晖讲话 林海宁出席

3月21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3年第1次(扩大)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主持会议并讲话。

丁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做好“三农”工作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重点、实干担当,奋力开创海口“三农”工作新局面。

丁晖要求,要扛稳粮食安全重要政治责任,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加快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要牢牢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充分挖掘利用优势资源,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围绕扩基地、建园区、搞加工、创品牌、拓市场持续发力,推动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全产业链规模化发展。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加强农业农村领域招商引资,培育重点农业产业,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提亮美丽乡村特色。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最大程度释放农业农村发展动能。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人才队伍、投入机制、考核机制建设,全面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乡村振兴能力,奋力为海南建设农业强省扛起省会担当。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口市委 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市委副书记林海宁、副市长王和娇参加会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甜]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