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1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旨在引导社会科技奖规范健康发展,提高社会科技奖整体水平,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科技部印发《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22 07:42

记者21日从科技部获悉,科技部日前印发《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旨在引导社会科技奖规范健康发展,提高社会科技奖整体水平,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

“社会科技奖是中国特色科技奖励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科技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社会科技奖初步形成数量规模较大、主体结构多元、影响力持续提升的发展态势,但也存在少数奖项设奖定位不够清晰、办奖运行不够规范等情况,亟需研究建立统筹规范机制。

办法共六章三十五条,从社会科技奖的设立、运行、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明确基本要求。

办法鼓励设立社会科技奖,支持在重点学科和关键领域创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奖项;鼓励面向青年和女性科技工作者、基础和前沿领域研究人员设立奖项。

办法引导社会科技奖坚持学术性、荣誉性,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突出奖励真正作出创造性贡献的科学家和一线科技人员,走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道路。

办法要求,社会科技奖坚持公益化、非营利性原则;建立科学合理、规范有效的奖励受理、评审、监督等机制;科学设置奖项,明晰奖励范围与对象,控制奖励数量,提升奖励质量;坚持“谁办奖、谁负责”,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损害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办法还就强化对社会科技奖的指导服务、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作出明确规定。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泉]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