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才经过大马城北站和大马城南站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也很惊喜。尤其是听到车上乘客的讨论和反馈,就觉得真的是有服务到大众。”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通讯:“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国中铁)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一个马来西亚女孩的职业成长记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20 22:08

新华社吉隆坡3月20日电 通讯:“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国中铁)对环境保护的重视——一个马来西亚女孩的职业成长记

新华社记者汪艺 毛鹏飞 梁慧文

“刚才经过大马城北站和大马城南站的时候,心情特别激动,也很惊喜。尤其是听到车上乘客的讨论和反馈,就觉得真的是有服务到大众。”马来西亚华人女孩朱文映言语间抑制不住喜悦。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城铁项目捷运二期(MRT 2)线路日前全线开通。朱文映带着妈妈坐上首发列车。经过大马城北站和大马城南站时,朱文映开心地告诉妈妈:“这里就是我参与建设的路段。”

MRT 2全长57.7公里,目前开设36个车站。中国中铁东方隧道有限公司是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在吉隆坡设立的负责MRT 2项目建设的公司,主要负责大马城北站和大马城南站以及2.3公里隧道的建设。

30岁的朱文映目前在中国中铁东方隧道有限公司担任环境经理。从2016年大学毕业加入公司参与MRT 2项目建设至今已有6年多,带着妈妈乘坐MRT 2,看看自己参与的项目,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

谈及加入中国中铁的原因,朱文映说:“从小我就对保护自然环境很感兴趣,大学时学环境工程相关专业,毕业时就想做些有挑战性的工作。之前听说中国中铁参与吉隆坡捷运一期的建设,所以就想来试一下。”

进入公司后,朱文映基本每天都要到施工现场去检查环境情况,包括黑烟排放、污水处理和化学品保存等是否合规等,并形成书面报告。如果发现问题,她会跟施工队讨论解决办法,确保将施工影响降到最低。

马来西亚下雨多,雨季暴雨更多。“项目一开始,建设地下车站需要进行大量开挖工作。如果这时候下暴雨,暴雨就会混着土变成泥水。我们就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它保存在现场,然后通过污水处理设备处理成干净的水。我们不允许有任何污水排出场外。”朱文映说。

朱文映的办公桌上还放着几本法律书籍。她说,为了做好工作,她需要熟悉马来西亚有关环境的法律条文,严格根据法律编排环境管理计划。现如今,她已经从刚入职时的“一窍不通”,熟悉到“不用看就知道第几条第几项写的是什么”。

在朱文映看来,加入中国中铁像是驶上了成长“快车道” 。“MRT 2这个项目环境管理很严格。我在这里做三个月可能就等于别人做三年。我们的工作很有效率。我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去掌握所有的东西,然后去解决现场问题。”

“中国中铁是一个让我快速成长的平台,让我掌握各种工作经验、工作技巧和处理问题的方法。在公司团队努力下,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一个停工令,或者说我们没有发生任何一起环境事故,这是我觉得最自豪的。”朱文映说。

中国中铁马来西亚区域总部总经理陈海鹏表示,公司注重在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主动融入当地社会,严格遵循市场规律和国际通行规则。MRT 2建设虽面临着地质状况复杂、工程量变化大、作业界面多等不利因素,但是中国中铁团队经过对场地的研究和方案分析,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有效按节点要求完成项目建设。

在陈海鹏看来,项目顺利推进离不开当地员工的辛勤付出。“我们注重对马来西亚籍员工的培养,发挥外籍员工最大优势,为打造国际化优质工程品牌奠定基础。”

6年多时间,朱文映不仅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经验丰富的环境经理,还在这个平台上不断探索发掘自身潜力。 “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还尝试了解公司的运转、决策及管理,这让我站在更高层面去思考。”

随着MRT 2全面开通,朱文映正将项目往年的检查报告等资料整理归档、总结经验。“这是我第一次做成一个完整的项目,希望自己未来能够继续带领环境团队,让大家知道我们(中国中铁)对环境保护的重视。”朱文映说。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modest4m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