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位于粤海大道和椰海大道十字路口西南角的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旋钻机、塔吊、挖掘机等数十台机械设备“火力全开”,70余名工人铆足干劲展开基础结构施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20 09:26

原标题:服务精准到位 建设“火力全开” 

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预计下月陆续冲出“正负零”

image.png

3月16日,在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加工钢筋。 记者 苏弼坤 摄

三月春潮涌,项目建设忙。3月16日上午,位于粤海大道和椰海大道十字路口西南角的海口市市级粮食储备库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旋钻机、塔吊、挖掘机等数十台机械设备“火力全开”,70余名工人铆足干劲展开基础结构施工。目前,项目各施工区域稳步推进,预计4月将陆续冲出“正负零”。

当天10时许,在3号散装平房仓施工区域,只见钢筋等材料已就位,十余名工人加紧工作。“项目自今年1月启动施工以来,3号散装平房仓的基础开挖已完成80%。”海口城投公司项目经理闫勇说,在相关部门高效协同支持下,项目从可研批复到拿到施工许可证仅用时5个月。相比以往所需8到10个月的前期工作,如此快的开工速度,为项目超预期推进奠定起扎实基础。

截至目前,项目1号散装平房仓完成岩石破除80%、3号散装平房仓完成基础开挖80%、4号散装平房仓完成基础施工20%、三通一平完成95%,临建办公区、工人生活区的施工均已完成。项目预计明年10月可完工。

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22.3亩,总建筑面积57363.49平方米,本期总建设仓容12万吨,其中原粮仓容10万吨,成品粮仓容2万吨,建设内容包括5栋散装平房仓、2栋散装楼房仓、1栋成品楼房仓、检测科研中心、一站式服务中心、智能化管理平台、配套业务用房等。

作为全市最大的粮食储备库,项目有哪些“过人之处”?施工单位中交一航局项目执行经理刘洪杰告诉记者,该项目比以往的粮食储备库更加智能。

“项目采用智能仓储信息化及智能装备建设,包括智能仓储系统、储备监管系统、集成管理系统和智能作业及智能装备4大类子系统,设计了信息化基础设施、实现粮食储存全周期智能化管控。”刘洪杰介绍,粮食在仓里的温度、湿度、检测等方面都能进行智能化操作。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海口最大的粮食储备库,有效保障粮食供给、稳定粮食市场,更好地保障区域粮食安全。”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项目建设,不仅是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我市粮食安全、扛起省会担当、提高区域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抓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