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添新绿,又是植树忙。今天是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椰城处处可以看到全民义务植树的身影。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椰城E评|最是一年春光好 植树添绿正当时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12 07:21

年年添新绿,又是植树忙。今天是我国第45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椰城处处可以看到全民义务植树的身影。在白沙门公园西侧的“工会林”,多年前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的凤凰木,现已高大挺拔,火焰花竞相绽放,鲜艳夺目,美不胜收。抬头见绿、移步换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正在持续推动海口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争做造绿先锋。

“植”此青绿,春色满园。植树造林是实现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的重要途径,良好生态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海口持续做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从城市到农村,种下一棵棵生态树、致富树、发展树,为促进绿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海口建成区绿地面积8703公顷、建成区绿地率40.33%;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9.6%以上。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这个春天里,龙华区海垦南路两侧的红花羊蹄甲热情绽放,紫红色的花儿宛如万千彩蝶云集,琼山区大园路的宫粉紫荆,万绿园里的大花紫薇等花开正艳,引来无数人前来赏花拍照。前人栽树,后人赏花。“植”此青绿,一株株小树苗长成大树,迎来满园春色,以芳华温润椰城,装扮了市民的生活,这是海口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开出的奋斗之花。

“树”你最好,绿色生金。种致富树,生态增绿,既要绿起来,也要富起来。在琼山区甲子镇新民林场,去年义务植树种下的油茶树,伴随着春天的召唤,一株株油茶树催发出了新叶。近年来,海口在义务植树活动中,结合各区造林绿化实际和需求,共种植生态经济兼用林33372亩,种植乡土珍稀树种971.5亩,推进乡村绿化,增加农户收入,助力乡村振兴。同时,今年还将在永兴镇冯塘村开展以“携手绿化海南岛、共建生态自贸港”为主题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计划种植火山荔枝、黄皮等生态经济兼用林1500余株,绿化面积约50余亩。生态兴则文明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植树造林,我们必须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算好“绿色账”,打好“绿色牌”,让植树造林成为富民增收的“金饭碗”。

“种”下希望,收获未来。开展植树造绿,是改善环境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科学研究表明,森林每生长1立方米蓄积量,平均吸收1.83吨二氧化碳,释放1.62吨氧气,植树造绿被认为是减排二氧化碳、缓解全球气候变化成本最低、综合效益最大的途径和载体。作为重要的蓝碳生态系统,红树林在固碳储碳上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5月,三江农场将一片红树林修复项目近5年产生的超过3000吨碳汇量与紫金控股成功交易,价值30余万元。这是海南首个完成签约的蓝碳生态产品交易。据估算,东寨港固碳总量超过29万吨。“绿水青山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栽树忙一天,利益得百年。切实把植树造林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方能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致敬植树人,决不辜负大好春光。让我们携起手来“植”此青绿,用汗水为椰城添绿增彩,让海口的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空气更清新,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