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漫步在秀英区昌道村,满目春光、清风吹拂、花香四溢,描绘出一副美丽乡村新图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秀英区昌道村:环境美、乡风淳、产业兴[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09 22:43

海口网3月9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实习生袁玉龙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符志敏)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壁画还有石头墙上盛放的三角梅花……3月9日,漫步在海口秀英区昌道村,满目春光、清风吹拂、花香四溢,一幅美丽乡村新图景跃然眼前。

cab21a7788132eb4369fd5b791a1096.jpg

王如伦为道路两旁的苗木浇水。(秀英区供图)

环境优美 文明乡风扑面来

从村门口沿着平坦整洁的水泥路行走,道路两侧随处可见栽植的花卉,墙绘图文并茂地展现着道德礼仪等内容,让文明乡风更加浓厚。

文明乡风扑面来。(秀英区供图)

“你看看这一条条村道多整洁,管好花卉、搞好卫生,村庄美了,我们住着舒心,游客玩得开心!”当天一早,记者来到昌道村,79岁的退休老村长王如伦正忙着修理水管,为道路两旁的苗木浇水。王如伦说,打扫村里的卫生,整理道路两旁绿植花草,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如今,“环境越来越美”是全体昌道村村民共同的感受。

图文并茂的壁画。卢海浪 摄

近年来,秀英区昌道村坚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仅让乡村美,人心也更美。“我们会定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大力宣扬村规民约,并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开展各种评选活动,激励村民参与村庄清洁和管护行动,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昌道村村民小组组长王汉国表示,除此之外,昌道村还修建了休闲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袁玉龙(实习) 陈创淼 符志敏]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