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止学生在使用互联网时因受到网络欺凌而产生心理问题,近日,海口多所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线上“云”推送、线下讲座、心理辅导室和家校共育等方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做好心理防护,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精准且有温度的心理支持与心理健康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多所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09 08:31

原标题:海口多所学校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线上线下齐发力 心理服务有温度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防止学生在使用互联网时因受到网络欺凌而产生心理问题,近日,海口多所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线上“云”推送、线下讲座、心理辅导室和家校共育等方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做好心理防护,为广大师生提供专业、精准且有温度的心理支持与心理健康服务。

image.png

海口市西湖实验学校利用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 (学校供图)

3月1日,海南白驹学校开展“预防学生欺凌”专题讲座。“发生网络欺凌事件后,学生容易产生自我怀疑、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反应。”该校心理健康老师王蕾表示,学校通过专题讲座,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网络欺凌造成的心理危害和影响,引导学生不做欺凌者,不在网络上对他人恶语相向;不做被欺凌者,遇到网络欺凌时要及时向老师、家长反映;也不做旁观者,发现网络欺凌事件发生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制止或寻求他人帮助。此外,该校通过学生出演的心理健康小短片和校园广播站宣传防欺凌小知识,让学生了解应对心理问题的方法,助力校园心理健康氛围的形成,为全校师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海口市西湖实验学校各年级利用主题班会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在周一的主题班会上,我们会向学生讲解遇到欺凌时的应对方法。”该校德育处主任童海娇表示,班主任会在班会课上播放心理健康教育视频,向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明确心理健康的标准。如果学生遇到欺凌而产生心理问题,我们会帮助学生疏导。据了解,该校还通过“阳光工作室”,为学生提供一个与专业心理老师“一对一”交流的空间。心理老师会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开展心理辅导及评估,如有需要,会邀请学生家长到“阳光工作室”,告知家长学生的评估结果并引导家长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

“我们组织了线上心理健康教育课,并向家长推送心理健康知识推文,让家长了解网络欺凌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危害。”海口市第十六小学德育处主任李茂表示,学校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积极与家长沟通,通过家长会、讲座、微信推文等方式,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学生摆脱网络欺凌造成的心理困扰,达到家校共育的效果。此外,该校还利用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定期举办活动、讲座,致力于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发展,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防护添砖加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邓晟]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