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海口市第七个全民公益日主题活动”在海口远大购物中心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公益之花绽放 海口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06 11:07

原标题:海口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雷锋精神闪耀 公益之花绽放

志愿服务是新时期弘扬雷锋精神的生动实践,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3月5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海口市第七个全民公益日主题活动”在海口远大购物中心举行。活动吸引了海口各社会组织、公益社团和志愿者、市民群众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文明办主办,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海口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海口日报社承办。

3月5日上午,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海口市第七个全民公益日主题活动在海口远大购物中心举行。 记者陈长宇摄

志愿椰城“益”起来 全民公益扬美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当天上午,活动在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拉开帷幕。现场,在广大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的见证下,以“育精神文明新风筑志愿服务之城”为主题的2023年海口市精神文明创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同时启动,将深入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文艺表演、有奖问答、项目推介、礼遇兑换……活动现场,形式多样的活动内容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在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环节,各区代表纷纷登台推介展示《五源河湿地公园志愿项目》《“快乐养老志愿助力”项目》《“我是能人”项目》《“田教授”项目》等志愿服务项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便于统筹、协调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化、数据可视化,海口市文明办牵头开发了志愿服务工作线上管理平台“公益海口”。活动现场进行了“公益海口”平台推介,据介绍,在该平台注册的志愿者可通过“公益海口”微信小程序查询个人积分,每1小时志愿服务时长就可计入1积分,此类积分可直接用于礼遇兑换。

市志联活动部负责人冯家宁介绍,近年来,海口市全面推动志愿服务深入基层,大力倡导和持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全市上下同心协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志愿服务组织体系日益健全,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据统计,目前海口实名注册志愿者达31万余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队伍4300余个。

公益集市人气旺 文明新风入人心

爱心义剪、健康义诊急救科普……在主舞台区的两侧,24个展位一字排开,公益集市暖心开市。志愿者向市民宣传讲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绿色低碳等知识,并提供免费理发、中医问诊等便民服务,吸引市民争相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公益集市区分为科普宣传区、互动体验区、便民服务区,市民可通过在“公益海口”小程序线上注册志愿者等方式领取集章卡,参与公益集市区互动收集印章,集齐印章即可领取公益礼品。

丰富暖心的志愿服务不仅赢得市民接连点赞,还吸引大家现场咨询如何加入志愿者行列。“这个公益集市既丰富又有意义,我也想当一名志愿者,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带着孙子参加活动的市民符俊飞说道。

即日起至3月底,2023年海口市精神文明创建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将结合实际情况及群众需求,围绕理论政策宣讲、禁毒科普、生态环保等内容,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结合活动主题,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弘扬志愿精神,涵养志愿文化,持续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陈歆卓]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