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消费市场逐渐回暖,一些变化正在我们身边发生,一些风口渐次出现。休闲零食、新式茶饮、美妆个护、家电、潮玩等赛道风起云涌,蹦床、漂流、冲浪、跳伞、滑翔伞、露营等项目热情高涨……见惯的消费场景持续涌现不一样的元素,传统的消费领域不断打开崭新的天地,千姿百态的新消费正在引领新潮流、释放新活力。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热评丨为新型消费按下“加速键”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3-01 17:42

随着消费市场逐渐回暖,一些变化正在我们身边发生,一些风口渐次出现。休闲零食、新式茶饮、美妆个护、家电、潮玩等赛道风起云涌,蹦床、漂流、冲浪、跳伞、滑翔伞、露营等项目热情高涨……见惯的消费场景持续涌现不一样的元素,传统的消费领域不断打开崭新的天地,千姿百态的新消费正在引领新潮流、释放新活力。

创新的消费形态,也是美好的生活方式。心情低落?不妨和好友来一次“围炉煮茶”,在“诗与远方”的慢生活中一扫阴霾;追求新奇?那就来一趟座无虚席的企鹅餐厅,在“人与自然”的亲密接触里心满意足;享受健康?赶紧预约一场精彩的体育赛事,在“速度与激情”的强身健体时挥汗如雨……正是从温饱型向舒适型、发展型、享受型的转变中,消费者的需求得到满足,美好生活得以实现。

新型消费不是无中生有,而是消费新业态新模式的一种发展趋势。从消费场景来看,情感消费、绿色消费、知识付费快速成长,主题乐园等亲子类体验式消费持续走俏,直播电商等新业态成为消费者的新宠。从智能智慧来看,“互联网+医疗健康”消费模式推广普及,移动购物的频次不断提高,生活服务类消费成功联通线上线下。从品质品牌来看,兴趣类产品逐渐兴起,“颜值类”商品受到追捧,个性化、多样化、定制化消费正在成为新风尚。可以说,市场的迭代、技术的集成、品质的升级,共同助推了新型消费的崛起和走俏。

更为重要的是,新型消费的发展将线上线下的有机融合趋势、潜在的消费需求传导至产业链上游,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联动、上下游全链条一体发展,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先导。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这就意味着,要释放消费潜力、增强市场信心,就必须满足居民对高品质产品和服务的旺盛需求,不断培育消费新热点,绝不能在加快培育新型消费上“慢一步”“欠火候”。

当然也要看到,任何一种消费业态的成长壮大,都要经受市场的洗礼,都需经过消费者的选择。愿不愿消费、想不想消费,靠的不是噱头响不响、规模大不大,而是产品行不行、服务好不好。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消费业态、消费结构再演变,也要遵循市场规律;消费模式、消费理念再创新,也要遵守法律法规。优化每一个细节、强调每一个环节、重视每一个行为,才能让新型消费热度不减、人气不衰。

“季季有主题、月月有展会、周周有场景”。商务部将2023年全年定位为“消费提振年”,旨在“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按下“加速键”,也要系牢“安全带”,如此才能让新型消费为市场繁荣、发展提速注入力量。

(文丨岚山)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岚山]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