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踔厉奋发看“津招”】紧盯“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 “津卫摇篮”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梁八柱”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22 17:09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编者按:新时代画卷气吞山河,新征程篇章气势恢宏。连日来,津沽大地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由天津市委网信办指导、央广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的《踔厉奋发看“津招”》系列报道,将集中展现天津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感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央广网天津2月22日消息 天津,自古因漕运而兴起,顺水而生,而以三岔河口为起始点的红桥区,是天津城市、商业、民族工业和近代教育的发祥地,有着“津卫摇篮”的美誉。近年来,红桥区依托区位交通、发展空间、人文生态等优势,实现区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正不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红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对此感触颇深。“红桥区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利用自身资源禀赋优势,抢抓机遇,谋划发展,推动全区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陈宇说道。

据了解,红桥区积极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在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中,红桥区充分发挥天津西站作为“轨道上的京津冀”核心节点、棚改释放土地空间和中心城区综合配套的三大优势,高标准制定“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总体方案。陈宇表示,红桥区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推动西站核心商务区I期等承接载体建设,并重点形成了一批标志性承接成果。同时红桥区将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以及三北地区、高铁沿线城市作为主攻方向,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全面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年”2.0版本。

在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中,红桥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平台经济、设计研发、高端服务业,聚焦细分领域持续用力。“我们正在加快异乡好居等企业上市步伐,逐步构筑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四梁八柱’,并做好棚改‘后半篇’文章。”陈宇介绍说,红桥区还将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进一步提升陆家嘴、水游城所在的西北角商圈业态水平,优化子牙河以北及和苑地区商业载体布局,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全面激发消费潜力和活力。

近年来,红桥区大力实施“教育兴区”发展举措,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行动,深化与市属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办学,高标准建成耀华中学红桥学校并按期实现招生,努力打造全国首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此外,在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动中,红桥区也在持续深化具有红桥特色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十个一”工作机制,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陈宇表示,面向未来,红桥区将把“京津冀同城商务区”建设作为红桥区未来的发展重心和产业发展的主战场,加速各类承接载体建设,不断丰富产业业态,打造天津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新的战略门户和中心城区新的增长极,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添势续能。

“未来,我们也将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在红桥区做优、做大、做强,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养老等领域的每一件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陈宇说道。

[来源:央广网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