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小众游景点凭借其风景独特、游客少等特性,成为市民游客旅游目的地新选择,也成为椰城释放旅游消费活力、推动乡村振兴的一条新路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小众游景点火热“出圈”风景独特适合个性化出游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22 09:30

专家建议 旅游和文化深度融合发展

近年来,我市诸多小众游景点人气渐旺。然而,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小众景点也存在着交通不便、“真容”难寻、配套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等诸多问题。此外,因部分小众游景点缺乏相关文化知识解说,走马观花式的游览也无法充分满足市民游客的旅游需求。

如何更好地开发利用小众景点?2023年海口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优化旅游产品供给。积极开拓客源市场,发展个性化定制旅游项目。这也为“小众游”景点挖掘、开发、利用提供了有力支持。

“旅游的本质就是丰富生活的一种方式,其目的在于放松心情,丰富阅历、素质和文化水平。”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王毅武认为,不同人群有不同的旅游需求,因此,应注重因人而异,将旅游人群按需求进行分类,根据不同人群精准推介旅游景点。同时,要把所有的旅游景点串联成网,形成网络优势,推动旅游网络化发展,从而满足游客的不同旅游需求。由于小众游景点的容纳度低,王毅武建议,小众景点应走发展“定制性旅游”道路,在开发利用时更要保存其独特风格和价值,保持景点原状,只在交通、配套设施等方面下足功夫,不能进行大刀阔斧式开发。

“要把旅游和文化结合起来,讲好旅游文化故事。”王毅武建议,根据小众游景点的历史文化意义,可制作一些宣传画册、照片等文创产品,一方面让市民游客能够深刻感受到景点的文化价值,增加旅游获得感,另一方面,可不断提升景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赵汶 陈钰婷 邝晓霞 陈丽园]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海口志愿者累计兑换47.6万余服务积分
实实在在的便利 海口公交结合民意优化调整线路
海口:邂逅天空之山 品味醉美生活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出行须知!海口发布城市内涝预警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