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勃发春光好,处处都闻奋蹄声。连日来,记者在海口江东新区看到,逾140 个在建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抢工期、赶进度,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特别是江东新区多个教育及配套项目,纷纷吹响奋楫争先“ 冲锋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江东新区多个教育及配套项目进展顺利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21 08:45

原标题:江东新区多个教育及配套项目进展顺利

项目“拔节生长”奏响“春之序曲”

万物勃发春光好,处处都闻奋蹄声。连日来,记者在海口江东新区看到,逾140 个在建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机器轰鸣,抢工期、赶进度,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随处可见。特别是江东新区多个教育及配套项目,纷纷吹响奋楫争先“ 冲锋号”。未来,这些项目工地的繁忙作业声,将陆续被琅琅书声替代。

在建项目进展顺利施工加快

“我们正全力冲刺项目建设,力争今年5月竣工交付,争取让孩子们早日走进新校园。”日前,在位于江东新区白驹大道与琼山大道交叉口西北侧的海口市新琼小学及美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工地,项目经理钟建介绍,自今年1月实现全面封顶以来,项目随即进入了紧张的室内装饰装修阶段。

据悉,新琼小学项目规划建设1栋5层教学楼,1栋5层学生午休楼,1栋3层体育馆,内设游泳池和篮球馆。学校建成后,计划开设36个班,可提供1620个学位。此外,青少年活动中心规划建设1栋4层综合楼,包含培训楼和多功能报告厅。

正在加紧建设的,还有灵山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在该项目工地,不同工作区的施工人员正有序忙碌。海口江东新区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黎开华介绍,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活动,灵山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采取统一规划设计、合理分期建设、边拆边建等方式进行改造升级。项目一期计划新建扩建1栋初中部教学楼、1栋高中部教学楼、体育馆和1栋学生公寓。改扩建之后,该校高中部将从30个班扩大至48个班,能够有效满足片区居民的学位需求。根据计划,灵山中学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9月实现高中部教学楼、学生公寓南区完工。

新建及配套项目“拔节生长”

除了建设多个教学及配套项目,江东新区还有多个新近规划和开工的同类型项目。

近日,海口江东新区桂林洋区域幼儿园及中小学建设项目(暂定名)设计方案通过了评审。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9万平方米。

“项目通过对周边用地、城市风貌等条件进行深入综合分析,将中小学和幼儿园整体规划,形成统一的城市风貌。”海口江东新区基础建设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方案将学生作为核心服务对象去打造新型的教学生活空间模型,采用“大树”的有机形态逻辑,打造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共享活力主廊。据悉,该项目规划了15个班的幼儿园、42个班的小学和18个班的初中,预计可提供约1890个小学学位和900个初中学位。

前不久,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在海口江东新区举行,其中11个落地海口江东新区的项目同步开工,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的会堂建设项目和实践教学及师生活动综合楼建设项目作为其中之二,受到了广泛关注。

开工仪式后,上述两个项目正式进入紧张的施工阶段。“琼台师范学院桂林洋校区实践教学及师生活动综合楼建设项目拟设置音乐厅、报告厅、就业指导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在丰富大学生文化娱乐的同时,为大学社团提供必要的办公场所,同时也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必要的就业培训场所。

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江东新区未来将从15分钟生活圈出发,建设68家义务教育学校,让居民实现家门口就近上学。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曹柳]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