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万亩火山荔枝花开得正旺。17日上午,走进秀英区永兴镇火山荔枝果园,一簇簇荔枝花挂满枝头,孕育着丰收的希望。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秀英区永兴镇火山荔枝进入“控花保果”黄金期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18 08:56

原标题:秀英区永兴镇火山荔枝进入“控花保果”黄金期

万亩荔花开 果农疏花忙

春光明媚,万亩火山荔枝花开得正旺。17日上午,走进秀英区永兴镇火山荔枝果园,一簇簇荔枝花挂满枝头,孕育着丰收的希望。当前,正是火山荔枝果树“控花保果”的黄金期,秀英区开展火山荔枝花期管理技术实地培训指导系列活动,组织农户有序开展以疏花保果、防病除害等为主要内容的果园管理工作,全力抢抓农时,为荔枝丰收结果打下基础。

抢抓农时精心疏花

“咔嚓,咔嚓”,随着疏花机的转动,一株株开满花穗的枝条应声落地。当天上午,在火山荔枝果园里,农户们抢抓时节进行疏花作业,精心做好荔枝管护工作,到处是一派繁忙景象。“今年天气还不错,荔枝花开得很好,这段时间我们都在加紧疏花,期待今年荔枝获得丰收。”果农吴多伟说,他家种有十来亩火山荔枝,“去年荔枝的收入有7万多元,今年计划和朋友合种100亩火山荔枝王,继续扩大种植面积,希望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吴多伟笑着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日前,海口市秀英区永兴镇荔枝花海内,农户正在修剪荔枝树叶。记者 石中华 摄

“我们策划了火山荔枝月赏花节、荔枝采摘季研学游等活动,助力永兴火山荔枝卖得更好。”永兴镇副镇长陈元赟介绍,该镇将深入挖掘生态旅游资源,投资建设火山荔枝花海项目,通过旅游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该项目涵盖儒张村、美梅村、儒扬村等村庄,结合“生态休闲+乡村观光+文化体验”,以生态慢行旅游服务为主线,打造一条富有思乡之情的“荔海慢道”,推动农业和生态旅游资源联动开发,带动融合发展,促进绿色发展,实现生态经济与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

技术下乡助农增产

“荔农常说满树花只有半树果,半树花就是满树果。当前的疏花阶段很重要,花疏得好,荔枝也会长得好……”当天上午10点,在永兴镇罗经村委会村民王天国的火山荔枝园里,市农技中心高级农艺师何铜昌为果农现场授课,就近期荔枝保花保果、荔枝控梢促花技术以及病虫害防治等荔枝管理知识向荔枝种植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果农获得好收成。“何老师解答了我近期不少疑问,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通过专家现场‘面对面’培训,不仅增强了我们科学管理荔枝的意识,还提高了我们的荔枝管理技术水平。”王天国说道。

秀英区永兴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韦发润介绍,为做好火山荔枝增产增收工作,他们在各个节点邀请农技专家对农户进行技能培训,同时邀请农技专家深入果园查看荔枝长势,手把手为果农教学,尽心提供技术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今年荔枝优质丰产丰收,助力果农增收。据初步统计,目前永兴镇火山荔枝种植亩数超30000亩,目前成花率为92%,预计今年总产量超2000万斤。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蔡翔任]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嗨购!海口发放82万消费券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消博会海南馆亮点纷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清明绿色祭扫蔚然成风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第三届消博会门票开售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天空之山”驿站开门见“山”
第六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排行
 
海口江东新区项目“加速跑”
畅玩椰城海滨 乐享活力时光
海口:免税购热不可挡
海口:高兴里特色文化商业街区竣工
海口党员"管家"入驻小区 为治理注入动能
探讨行业发展 第六届深海能源大会海口召开
海口“道德模范”“海口好人”事迹巡展收官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进入精装阶段
1500余个!4月4日及6日两场招聘会将在海口举办
建设提速增效 海口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有效投资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