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海口不断深入推动康复医疗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
   
 您当前的位置 : 椰城E评>椰城E评>

海口网评|增进民生福祉,守护最美夕阳红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18 14:25

近年来,为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海口不断深入推动康复医疗提质增效,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提高康复医疗服务水平,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不断满足老年人健康和养老服务需求,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来源:海口日报)

人口老龄化,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重大挑战,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也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更是关系到亿万百姓的幸福民生福祉。当前,我国养老产业已进入发展快车道,养老服务也朝着专业化、细致化的方向发展。可以看到,随着养老体系的完善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老年人能享受到优质的养老服务。

构筑养老“一刻钟”服务圈。2025年,海口基本建立“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海口在多个社区建立老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还引入功能齐全的康养医疗设备,有效保障了老年人日常起居、健康管理、精神文化等多方面需求。不过考虑到各社区发展不均衡,政府还应做好统筹兼顾,例如增设更多公共医疗服务机构、加快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公共设施适老化改造、持续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模式。此外,还应鼓励更多社会资本和民间医疗机构进入养老服务产业,共同探索医养结合、智慧养老等新型养老服务模式,形成以“政府兜底,社会出资”的服务模式。

下沉医疗资源,构筑数字信息网。发展基层医疗是民生大事,也是广泛开展养老服务的基本需求。海口推动建立覆盖城乡的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加强专科医院中医科建设,加大海口市中医医院医联体建设,将优质中医服务资源下沉基层,发挥优势惠及基层百姓。医疗资源下基层,一方面可以通过技术输出,对乡村医生进行培训,提升乡镇医疗技术水平;另一方面,又可以服务于乡镇老年群体,向百姓们提供更高质量、更便捷的健康义诊服务。但是跟城市相比,农村医疗相对薄弱,如何让城市更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农村地区,还得加快建设“医疗服务数字信息网”,推动基层医师和医疗专家上下联动,构筑互联网诊疗和远程会诊,才能面向更多老年群体,提供周全医疗服务,也提升患者诊疗效率。

在社会各界的协同努力之下,我们定能加快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让更多的老年朋友享受优质养老服务,全力守护最美“夕阳红”。(冯定辉)




[来源:海口网] [作者:冯定辉]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