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5日从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获悉,2022年以来,海口积极落实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通过制定支持政策、搭建合作载体、建立沟通机制、推动项目落地,深化琼港重点领域合作,积极推动琼港经济合作走深走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将加快建设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16 09:07

原标题:海口将加快建设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

打造对外开放标杆 推动更多港企落地

“4·13”以来

香港在海南新设港资企业2026家,占全省新设外资企业总数的42.4%

实际使用港资97.7亿美元,占全省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76%

记者15日从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获悉,2022年以来,海口积极落实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建设,通过制定支持政策、搭建合作载体、建立沟通机制、推动项目落地,深化琼港重点领域合作,积极推动琼港经济合作走深走实。

2022年11月16日,海口⇌香港客运航线正式恢复。据统计,恢复通航至今年2月11日,海口往返香港航班已执飞88架次,运送旅客10266人次。日渐加密的航班,搅热了琼港合作发展的“一池春水”,拓展了琼港双向投资、创新创业等活动,更强化了海口与香港之间的双向产业协同发展。

为加快面向香港开放专业服务市场,海口围绕吸引企业落地、鼓励引进人才、鼓励参与评级、加快产业集聚等方面,积极推进制定专业服务支持政策。

在打造琼港合作落地载体方面,海口已启动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海口园区土地征收工作,同步洽谈重资产投资及配套公共设施建设方,在海口江东新区推进打造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做好过渡期港企承载工作,海口综保区已建成5万平方米钻石珠宝加工标准厂房,为港企短期内落地业务做好准备。同时,依托海口优质会展保障设施资源打造“香港专业机构服务中心”,为香港专业机构“拎包开业”“快速展业”提供便利。

在建立琼港合作沟通机制方面,目前海口综保区与香港珠宝首饰业商会有限公司、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香港钻石总会有限公司、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就珠宝加工设计达成初步合作共识,积极邀请香港珠宝商到海口调研考察,探索建立珠宝设计、技术人才培养机制。

接下来,海口将持续加大对港资港企的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专业服务等细化领域招商工作,完善配套服务,加快建设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把琼港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区打造成为自贸港对外开放发展的重要标杆,推动更多港企落地海口,助力开创琼港合作新格局。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梁冰]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