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下午,位于琼山区椰海大道丹玺琉泉小区旁的绿地里,一条曲折的小道从绿油油的草地穿过,两侧树影婆娑,新栽的三角梅花开正艳。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小”公园承载“大”民生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14 08:25

原标题:去年海口完成8个“口袋公园”建设 新增公园面积2.74公顷

“小”公园承载“大”民生

2月13日,在美兰区龙岐雅苑小区北侧的一处口袋公园,接送学生的家长都会和孩子们一起穿过这里散步回家。记者 苏弼坤 摄

2月13日下午,位于琼山区椰海大道丹玺琉泉小区旁的绿地里,一条曲折的小道从绿油油的草地穿过,两侧树影婆娑,新栽的三角梅花开正艳。不时有居民走进这个小小的“口袋公园”散步、休憩,小朋友们在草地上玩耍嬉笑,好一幅幸福和谐的生活图景。

“出门进园”

居民幸福感满满

漂亮的绿地景观、优美的生态环境,“口袋公园”深受市民喜爱。“我们平时早睡早起,时间比较充裕,早上一起床就会来到小公园散步。”附近居民刘女士说,在小公园走一走、玩一玩,会让人心情更加舒畅,感觉生活中的烦恼也飞走了。

海口“口袋公园”随处可见。在美兰区龙岐雅苑小区北侧,穿过一条小道往里走,曲径通幽,一大片整齐的绿地映入眼前。这是2022年海口新建的“口袋公园”之一,项目总用地面积约7200平方米。“我们从小区后门就可以直接进入小公园,散步、健身非常方便。”和风祥园小区业主吴女士说。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家门口的“口袋公园”犹如一串珍珠将市民的生活串联起来。每天清晨,不少居民早早来到小公园散步、健身、跳广场舞。傍晚,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学习和工作,大家一起徜徉在公园的绿荫小道上,放松身心,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月13日,在琼山区丹玺琉泉街边绿地内,附近居民在此休闲散步。 记者 苏弼坤 摄

全市累计建成

159个“口袋公园”

记者从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获悉,2022年我市投入1070.97万元,完成建设龙岐绿地公园、秀丽路与美俗路交叉口小游园等8个“口袋公园”建设项目,新增公园面积2.74公顷。

“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社区小型运动场所等都是常见的‘口袋公园’,已成为周边居民纳凉、健身、休闲、娱乐的好场所。”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大力推进“口袋公园”和街头绿地建设,打造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宣传等为主题的百姓身边的“口袋公园”。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成“口袋公园”159个。

近年来,海口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大面积增加城乡绿量,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我市各类城市公园共34个,建成区公园绿地面积共2743.43公顷,建成区绿地率40.04%,绿化覆盖率43.1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07平方米,“公园之城”正初具规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