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上午,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依法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代表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罗增斌出席 丁晖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艳萍主持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09 19:53

2月9日上午,海口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区各行各业的市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盛会,依法履行职责,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代表力量。

image.pn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罗增斌、王艳萍、林海宁、刘春梅、揭晓强、蔡君、徐志飞、刘华、符兰平、冯明、陈全能、王小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艳萍主持大会。

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应到代表298人,第一次全体会议实到代表2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王艳萍宣布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市长丁晖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工作回顾;二、2023年重点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丁晖在回顾2022年政府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经受住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考验,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新答卷。我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口力量。我们夯基垒台、积厚成势,聚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强劲支撑。我们瞄准靶心、深处发力,有效破解重大发展瓶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为稳住经济基本盘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22年市政府工作:稳增长提质效,经济运行稳健向好;抓机遇扩开放,政策优势转化见效;推改革促创新,发展活力显著增强;强功能补短板,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守底线固优势,生态质量持续领先;惠民生增福祉,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转作风抓落实,政府效能加快提升。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海口篇章。

报告明确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5%左右,城镇和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左右、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以内,确保完成省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控制目标,确保完成省制定的高标准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提升任务。

报告提出,新的一年,要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更精准的“稳”,保障更高质量的“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今年要集中精力抓好十个方面32项具体工作:一是纵深推进自贸港核心区建设,加快封关运作准备,放大自贸港政策效应,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二是加速驶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推进产业招商,推动消费扩容提质;三是着力积蓄改革创新发展动能,打赢科技创新翻身仗,实施“椰城优才”计划,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四是加快推动产业提档升级,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培育海洋特色产业;五是聚力打造江东现代服务业示范区,梯度推进重点片区开发,加快构建产业集群,持续完善功能配套;六是做大做强园区发展平台,培育打造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千亿级消费精品贸易与加工产业平台、千亿级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七是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统筹推进海口经济圈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八是不断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加快农业发展,推进乡村建设;九是巩固扩大生态环境优势,深化生态环境治理,推动绿色转型发展;十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健康海口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强化安全风险防控。

丁晖强调,奋进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政府自身建设要切实加强,着力打造忠诚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努力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走在前列、当好表率。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查关于海口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海口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海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市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候选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郭燕红、韩英伟、华晓东、陈卫东、陆敏、杨会春、邓立松、伍振湘、王邦德、陈景进、丁飞、韩运发、黄舸、张柏桢、陈立新、徐亚辉、刘辉平、韩斌、陈洪、郭胜兰、林耀平、吉小妹、陈伟、吴优。

海口市选举产生的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政协海口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和正处级单位的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工作部门和正处级单位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来源:海口融媒-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周坤 张俊其 杨鹤]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