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2022年,海口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民生答卷写满幸福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08 09:32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回首2022年,海口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办好各项民生事业、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交出了一份精彩纷呈的民生答卷。

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医疗服务提质升级、养老体系更加完善……人们欣喜地发现,随着一项项民心工程相继实施、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海口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这座城市的幸福底色也更加绚丽多彩。

image.png

海口积极推进素质教育,保障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这是海口学生正在参与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补短板兜底线 为民生“加码”

就业是民生之本。过去一年,海口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紧密围绕稳岗扩岗、优化服务、创业带动、技能培训等方面出实招、解难题,有力推动就业结构不断优化,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新春伊始,就业先行。今年1月,海口启动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通过开展就业情况摸排、优惠政策宣传及专场招聘活动等,帮扶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让“就业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image.png

1月31日,由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一楼举办。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苏弼坤 摄

“我在外省读的大学,看到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决定毕业后回海口工作。”1月31日,在市人力资源开发局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刘倩云与一家科技企业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会上有很多面向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没想到在现场就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很惊喜。”刘倩云说。

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是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的保障底线。一年来,海口通过统一城乡低保标准、实行居住地申办社会救助、实施社会救助“放管服”改革、发展服务类社会救助等举措,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力度,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龙华区龙泉镇五一村村民吴以俊患有血友病,医疗费用支出给他带来了不小的经济压力。在村干部及民政专干的帮助下,他申请了低保及临时救助。“每个月低保金都会自动打到卡上,需要时直接用,很方便。”吴以俊说,多亏了低保政策,才让自己的经济压力得以减轻。

为进一步优化社会救助服务,今年来,我市民政部门继续加大对低收入人口等困难群体的动态监测、救助帮扶力度,持续巩固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水平,将困难群众民生兜底保障网“织”得更加密实、更加牢固。

image.png

2022年11月21日,在灵山镇扶儒村晋美文化室外的广场上,医务人员在给村里的老人测量血压。海口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登淋 摄

[来源:海口日报融媒体] [作者:陈歆卓]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2023新春走基层
     
排行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