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计在于春,拉弓满弦建设忙。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07 11:01

原标题:海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奋战创佳绩 实干开新局

2月6日,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现场一派繁忙,工人们正在进行核心筒地上部分和裙楼地下部分的施工。 记者 石中华 摄

一年之计在于春,拉弓满弦建设忙。立春刚过,海口各重点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工人忙碌,处处可见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2月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仪式海口主会场活动在江东新区综合智慧能源(CBD大唐能源站)项目现场举行。本次海口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195.44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0.65亿元,涵盖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海口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全力以赴冲刺一季度经济“开门红”,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优化施工组织 稳步推进项目

2月6日,在海口江东新区综合智慧能源(CBD大唐能源站)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及工程车一字排开、整装待发。

“该项目是助力海南自贸港绿色低碳发展的标志性项目。”开工现场,大唐海口综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常国斌说,项目作为现代城市建设的基础设施和江东新区“低碳新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三期,总投资15亿元,首期投资约4.3亿元。常国斌介绍,目前项目监理、施工、设计单位人员和机械均已就位,同时强化统筹协调,优化施工组织,开工仪式结束后立即全面投入开工建设,确保项目投运时间满足区域用户用能需求。

一个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点,一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增长极。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生根,将为海口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

春节后,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的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正以实干开新局,全力跑出“加速度”。在2月3日的该项目施工现场,配电箱更新了安全标识,百余名施工人员投入到施工一线,奋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核心筒地上部分和裙楼地下部分的施工,根据计划,项目将在5月底实现项目整体出‘正负零’、6月底实现核心筒进度过半的目标。”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施工经理丁心刚介绍,为确保节后安全生产,项目已对返岗人员进行复工前培训,确保施工人员快速掌握操作规程、熟悉安全要求。

与此同时,海口国家高新区新能源技术生产研发平台EPC项目也在开足马力、鼓足干劲,百余名工人奋战在联合厂房等各个施工作业面,推进生产线设备安装等重要工序。危废库、动力站房主体完工,涂装车间墙面底板安装完成、焊装车间屋面顶板安装进度达95%……新能源技术生产研发平台EPC项目生产管理经理刘名发介绍,目前项目联合厂房结构基本完成,机电管线、设备安装等施工正在交叉进行,其余各单体建筑机电安装已完成95%,项目总体上已如期进入精装修阶段。

1月31日,在海口国家高新区新能源技术生产研发平台EPC项目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焊接灯箱支架。 记者 孙士杰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王柳仪(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清明节祭扫通告发布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全国乒乓球城市挑战赛在海口闭幕[图]
绿色行动,海口开展义务植树42周年宣传活动
海口往返北京航班覆盖早中晚时段
映像海口丨草编织起来 非遗传下去
海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规定征求意见
海口:夕阳美如画 清风醉晚霞
海口湾“天空之山”计划月底“开山”迎宾
3月7日至9日将有两场招聘会在海口举办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