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临近,在琼山区府城街道马鞍街的街巷中,琼山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主任李焜和同事穿着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其中,整个春节,他们持续监测空气质量、在街区内巡逻,为海口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提供预警,让椰城的春节空气更清新、更安全。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2-05 08:32

原标题:“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椰城更清新

新春坚守一线 守护清洁大气

元宵节临近,在琼山区府城街道马鞍街的街巷中,琼山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主任李焜和同事穿着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其中,整个春节,他们持续监测空气质量、在街区内巡逻,为海口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提供预警,让椰城的春节空气更清新、更安全。

实时监测 及时预警

半个月前的除夕夜,万家团圆之时,李焜却行色匆匆地向家的反方向走去。除夕是燃放烟花爆竹的重点监测时段,他要在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指挥部值班,这已经是他在指挥部迎接新春的第4个年头。

指挥部里,LED大屏上实时显示着辖区内各街道的监控画面,无人机在街区上空飞过,直播各街区俯拍画面。李焜的任务是实时监测辖区内的空气质量,遇到问题马上发出预警,组织街道网格员和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往处理。

当天晚上十点半,李焜收到提醒,环湖路站点空气质量出现异常,PM2.5达61微克/立方米,附近可能出现了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通过调取监控,李焜发现有市民在站点附近燃放鞭炮。他立即通知相关网格员,联合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工作人员前往处理,并对燃放现场进行清理。

禁燃宣传 营造氛围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公民人身财产安全,防治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的大气和噪声污染,春节前夕,海口市政府发布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部分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的通告,决定于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2023年1月21日0时至2月5日24时)开展部分区域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工作,并公布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春节期间,琼山区2023年烟花爆竹管理工作群内消息不断,街道、公安、综合执法等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各司其职。

闹市区、公庙内、街巷里,随处可见“禁燃烟花爆竹”倡议书和横幅。

为了打好春节空气质量保卫战的最后一场“战役”,李焜和同事们坚守岗位,在指挥部站好最后一班岗。2月4日,在前往指挥部的路上,李焜看到公庙门口张贴的禁燃烟花爆竹的海报掉下一个角,赶忙上去重新贴好。“为了咱们自身安全和空气质量,大家都不要在禁燃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看到有人走来,李焜便脱口而出。李焜和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的工作人员一样,早早开始进行宣传工作,这些话已经成为他的口头禅。

“元宵节预计值班到2点,我们将联动各部门,继续做好空气检测和预警。”李焜说道。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李欣]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2023新春走基层
     
排行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