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智慧出行、手机支付……当前,数字经济与我们的生活已经密不可分。据了解,2022年海口数字经济营收575.32亿元,全市新增注册互联网企业数量2278家,累计达21465家,占全省41%。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拥抱数字经济 增添海口发展新动能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31 17:47

网络购物、智慧出行、手机支付……当前,数字经济与我们的生活已经密不可分。据了解,2022年海口数字经济营收575.32亿元,全市新增注册互联网企业数量2278家,累计达21465家,占全省41%。

瞄准“新赛道”,推动产业升级向未来。数字经济以数据资源为关键要素,打破了产业之间边界,突破了实体经济跟资本市场的界限,是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方向。发展数字经济有利于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构筑竞争新优势。近年来,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从最初的“餐饮一条街”,到打造众创空间集聚区,再到打造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已成为重塑海口产业经济结构、增强区域竞争力的重要窗口。互联网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放眼全球,谁抓住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谁就抓住引领产业升级的关键。海口把数字经济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必将起到加快推动数字经济相关产业发展的连锁效应,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抢占“新高地”,打通数字赋能富裕路。海口积极抢占数字产业新高地,复兴城产业园打造的“吾卡平台”,以高效、安全、便捷,全流程服务保障,已累计为餐饮美食、休闲娱乐、生活服务、美容美发等领域1.5万人提供了服务。充分发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打造海口市官方掌上游客中心,推出更多互动休闲“消费新业态”,不断增添新春场景,实现游客便捷游海口新体验。数字化经营不仅让海口特色旅游形成品牌,还为推动乡村振兴找到新路径。

打造“新引擎”,数实融合增添发展新动能目前,海口加快互联网产业园区建设迈出了可喜一步,但数字经济细分领域规模仍然不大,主要以相关服务业为主,数字贸易、信息制造、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领域仍处于起步阶段。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任重道远,数字赋能重塑产业经济结构,是增强区域竞争力的关键力量和重要方向。要破解难点,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速传统企业“上云”步伐,解决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不敢转”“不会用”“不能转”等问题。坚持先进制造业与数字经济双轮驱动,积极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培育工程,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

数字经济,前景无限。拥抱数字经济,共赴未来之约,激荡海口发展新活力,我们需要再拼搏、再努力!(李科飞)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科飞] [编辑:冯定辉]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