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海口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景区、车站、港口、广场等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随处可见的“蓝马甲”“红马甲”,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温暖,成为海口一道靓丽风景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情暖新春爱心涌动!海口19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游客70多万人次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31 08:54

春节期间,海口广大志愿者活跃在景区、车站、港口、广场等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随处可见的“蓝马甲”“红马甲”,为新春佳节增添了别样的温暖,成为海口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明引导助力平安假期

“您好,景区验票处往左边走”“这是环保垃圾袋,可投放快餐盒等垃圾”……1月30日,志愿者梁倩正在海口白沙门公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醒市民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注意做好环境保护。她告诉记者,志愿者对景区比较了解,可以为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服务,让大家有一个舒心的游玩环境。

记者在公园附近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看到,身穿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为游客提供手机充电、饮用热水、雨伞、老花镜等便民服务,并为游客答疑解惑,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氛围。“我的孙子不小心把膝盖摔破了皮,幸好有志愿者帮忙,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一家六口从东北来到海口度假的王阿姨说,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她在异乡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为志愿者点赞。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春节期间,我市遍布景区、车站、港口、广场等地的1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不打烊”,随处可见海口志愿者的身影,他们积极开展科学防疫、旅游咨询、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暖冬行动”传递椰城温暖

今年春运以来,海口志愿者在动车东站、美兰站等地开展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旅客和出行市民提供站场指引、安检协助、秩序维护、信息咨询等服务,积极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运秩序。

“叔叔,您是要去航站楼吗?您扶着我的肩膀,我带您过去吧。”近日,在海口动车美兰站,就读海南师范大学大三的青年志愿者颜新帮助一位刚下车的视觉障碍者,前往美兰机场T2航站楼。

今年已是颜新连续2年参加春运“暖冬行动”,他从活动“参与者”渐渐成长为“组织者”。“利用寒假时间参与志愿服务,既能帮助他人,也能锻炼自己。”他说,此次“暖冬行动”将持续到2月6日,旅客的每一句感谢都让他充满力量。

“这次来海口买了很多特产,志愿者帮我从动车站搬到机场航站楼。”旅客梁先生说,在人们都忙着回家团圆或者出门游玩时,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为大家服务,他们的精神让人感动。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志联开展多样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开展春运青年“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动志愿者1900余人次,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服务市民游客约70万人次。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