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喜庆的红灯笼、精心编织的兔子造型花篮、龙狮贺春、琼剧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新春佳节,海南年艺节展、迎春游园艺术市集等活动将时尚潮流与非遗经典元素相融合,打造了一场活力四射的国潮盛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燃动新春。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品味国潮盛宴 释放椰城活力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28 20:19

吉祥喜庆的红灯笼、精心编织的兔子造型花篮、龙狮贺春、琼剧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新春佳节,海南年艺节展、迎春游园艺术市集等活动将时尚潮流与非遗经典元素相融合,打造了一场活力四射的国潮盛宴,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来“打卡”,燃动新春。

“潮玩”释放椰城活力,营造海口别样新年味。赏灯观表演,登高望远纳福,灯笼、兔子、对联、写福字、穿汉服、观非遗……春节期间,海口各地推出了丰富多彩的国潮年俗新玩法,在吸引市民游客体验“椰城国潮范”的同时,也潜移默化地让更多人了解到年俗和国潮文化背后的内涵和意义。在传统民俗体验营,观赏沉浸式主题演艺,感悟清廉的海瑞文化内涵,不仅能让市民游客关注到海口特色的传统文化,也让他们自发参与到维护和宣传城市文化建设中来。一系列的国潮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过年的形式,让市民朋友们在“年”的玩味中感受海口城市魅力,同时还助推国潮表达,增强大家的文化自信。

“潮吃”椰城特色美食,激发海口发展新动能。宣传当地特色民俗美食,让市民游客感受到“舌尖”上的幸福,是焕发国潮魅力,助推当地经济增长的另一番形式。海南粉、辣汤饭、斋菜煲、叮咚糖、贡果糕点……在南洋风格的百年骑楼老街中,赏味民俗小吃,一口一个“猫耳朵”,仿佛把你带回了童年,时光易逝,味道却未改变,入口就是童年过年的味道,味浓年更浓。美食激活了各类年俗活动,不仅成为了人们追求情怀和态度的表达,同时也助推了区域个体商户经济,促进海口经济增长。

“潮范”打造椰城品牌,丰富海口文旅新业态。随着国潮的崛起,年轻人对于民族文化的情感认同也越来越强烈,打好海口新春国潮“牌”,是丰富文旅新业态的有益尝试。具有未来感的霓虹灯牌,换花节里各式各样的传统花灯......云上科技与国潮传统文化的相互碰撞,共同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夜景画卷。未来,我们可以借助科技的力量,在元宵节、府城换花节等活动举行期间,同步上线“云猜灯谜”“云逛花灯”等线上活动,为国潮带来更多可能性,让更多市民游客爱上国潮民俗新玩法,打造好海口新春国潮“牌”。

新年新年味,“国潮”崛起的背后,是中华文化自信的提升,更是民族凝聚力的彰显。我们要在延续往年传统的基础上,不断解锁更多新年“新姿势”,为传统文化注入更多新玩法、新文化、新活力。(吴海燕)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海燕]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