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不少市民游客在此散步、骑行、赏景,享受惬意好时光。不远处,“从来漫道特色文化商业街”雏形初现,首家威士忌吧已开业。据了解,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改造提升项目已于日前完工,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市民游客漫步观海的休闲好去处。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项目开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28 09:00

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项目开放

好水好景在湾边 漫步观海来休闲

近日,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不少市民游客在此散步、骑行、赏景,享受惬意好时光。不远处,“从来漫道特色文化商业街”雏形初现,首家威士忌吧已开业。据了解,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改造提升项目已于日前完工,春节期间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了市民游客漫步观海的休闲好去处。

在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完全打开,市民游客在此拍照、赏景,享受惬意好时光。记者 康登淋 摄

提升景观环境 增设服务设施

花卉争奇斗艳,绿植郁郁葱葱。宽阔的滨水空间、贯通的“三道”,温柔的风带来海的气息……在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完全打开,兼具观景、休闲、运动等功能,市民游客在新设置的石阶上休憩的同时,能够欣赏到海口湾的风景。

据了解,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改造提升项目全长约450米,面积6400多平方米,从万绿园至美源游艇俱乐部,通过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全线贯通,提升景观环境,增设服务设施,全面提升滨水城市品质。

2019年开工建设的海口湾畅通工程,经过前期建设,打通了城市的滨水区域,串联起世纪公园、钟楼、骑楼老街等景点,形成了一个风光秀丽、元素丰富的公共开放空间。

“万绿园到美源游艇俱乐部这一段尚未打通,在整条海岸线上形成了一个堵点。”龙华区城乡道路规划建设站站长陈玉魁介绍,为了还景于民、还岸于民、还海于民,龙华区启动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改造提升项目,于2022年12月21日进场施工,主要建设内容为地面铺装、绿化、安装防护栏等,日前完工后,让市民游客的休闲娱乐再添一个新去处。

市民游客在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骑行,欣赏沿途风景。 记者 康登淋 摄

打造特色街区 激活城市活力

“吹着海风,看沿路美景,真是太舒服了。”游客张丽带着女儿沿海岸线骑行,好风景让她感到心旷神怡。记者在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看到,市民游客或驻足赏景,或进行骑行、滑板等运动。不远处,“从来漫道特色文化商业街”初具雏形,该街区市政设施已基本完工,将打造集海岸景观、文化艺术、时尚娱乐、国际视野于一体的滨海艺术街区,进一步完善海口湾商业业态,为新海口建设注入活力。

亮橙色的外立面、舒缓的音乐……一家名为西西里的威士忌吧复古而有情调,作为”从来漫道特色文化商业街“首个装修完成的店面,该店于春节前夕开业。“滨水空间完全打开后,视野变得更开阔,来消费的市民游客能看到一线海景,相信街区建成后,会进一步带动客流。”西西里威士忌吧负责人刘春柳对街区的建设充满期待,“我们会将美食、美酒、音乐融为一体,不断丰富顾客的就餐体验。”

“海口湾畅通工程万绿园段滨水空间改造提升项目的完工,以及‘从来漫道特色文化商业街’下一步的开街,将让市民游客进一步感受到海口湾的魅力与活力。”龙华区旅文局副局长孙勇刚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挖文化元素,培育新消费激发新活力,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萧海山]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