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上,不论昼夜,都有官兵坚守在战位上,为保障和提升航母的实战化能力默默工作。春节期间,总台军事记者王锐涛探访了山东舰上的多个战位,看大国航母枕戈待旦迎新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丨大国航母 枕戈待旦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26 17:16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上,不论昼夜,都有官兵坚守在战位上,为保障和提升航母的实战化能力默默工作。春节期间,总台军事记者王锐涛探访了山东舰上的多个战位,看大国航母枕戈待旦迎新春。

image.png

(点击图片查看)

我是记者王锐涛,现在是晚上12点半,我将跟随山东舰政工办副主任王龙一起探访航母深夜值守战位。

王龙:主要是走各战位看我们官兵值班执勤状态、舰员精气神、安全制度落实等方面,也是鼓舞大家士气,政治工作就是服务保障战斗力。

穿过一道又一道水密门,走下一层又一层的舷梯,我们从甲板层一路来到水线以下的舱室。这次探访的第一站是航母的1号冷站,机电部门辅机兵郑在民和战友正在这里值守。

郑在民:1号冷站的主要作用就是给全舰的空调设备制造冷凝水,咱们房间的空调就靠这些冷凝水制冷。我主要负责汽轮机维护,每个小时进行报告。

一进入锅炉所在舱室,巨大的噪声和热浪就迎面撞了上来。值班室里,一级军士长陈青松和战友正通过监测设备密切关注锅炉内部的燃烧情况。

陈青松:战位条件是比较艰苦的,机舱内部高温、高噪、高湿,温度很高,有时候能达到50来度。

这次出航前,服役满30年的陈青松,听到部队有了新任务,他主动请缨、随舰出征。

陈青松:现在中国有自己的航母了,我们这代人遇上了这个机会,我们更应该把装备操作好。

探访完水线下的战位,我们一路向上来到山东舰的“大脑”——指挥部位。

分队长汤越凯:我们要及时准确发现目标,研判动向和意图,按照预案,对其喊话驱离。随着山东舰走向远海大洋,此类复杂严峻情况也会成为常态,我和战友会随时枕戈待旦,做到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在山东舰的舰桥,耳听海浪翻滚,迎着徐徐海风,今年24岁的操舵女兵叶韵蕴告诉我,每一次深夜值守,总会对黎明的阳光有着特殊的期待。

叶韵蕴:当太阳露出水平面的时候,金色光芒就洒满了整片海面。在那一刻,我想到,初升的朝阳就好像我们,山东舰正年轻,我们也正年轻。

[来源:央广网] [作者:王锐涛]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