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黑瓦红灯笼,切菜剁肉咚咚响。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一处小院会聚八方宾朋(新春走基层)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22 12:10

白雪黑瓦红灯笼,切菜剁肉咚咚响。

除夕下午,走进位于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南沟村的张家大院,农家乐老板张兆胜一家人正和十几名游客围坐在大圆木桌前包饺子。

东北院东北锅,案板上码的水饺却形态各异。“张叔你看,我们那里爱吃抄手,我包几个元宝形状的。”来自重庆的小李边说边把饺子边角合拢,托在手心展示给张兆胜看。元宝饺、柳叶饺、月牙饺……来自上海、广东、黑龙江等地的住客们包着饺子,五湖四海的口音,七嘴八舌地聊,农家乐里欢声一片。

南沟村坐落在北大湖滑雪场山脚下,今年春节,村里的农家乐格外火爆。“看了北京冬奥,孩子对滑雪很感兴趣。今年一家人索性来东北过年、滑雪,既旅游,又团圆。”游客朱女士边擀饺子皮边说。

朱女士一家人来自深圳,入住时恰逢小年。滑雪场里,击鼓舞狮上演,白兔雪雕亮相;农家院落,邻里串门拜年,送年猪熬酸菜,回想这些天,“体验很新鲜,也开心。”

这边大人包着饺子,那边朱女士的女儿咬着冻梨,和张兆胜的小孙女聊起滑雪心得,“现在雪道人可多了,滑雪要排队,滑的时候不能低头,要观察四周,别碰到人。”

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咋都这么熟?“咱做农家乐,就得有人情味。”张叔笑道,今年春节,游客多、家庭多,惦记着大家在外过年,他决定免费给大家提供一顿年夜饭。

“材料老板出,我们得出力。”住客们饺子包得差不多,朱女士又借用厨房,做起拿手的白灼菜心,她的爱人则跟着张兆胜劈柴起灶,准备铁锅炖鹅,“多年前我来过东北,当时村里都是土路,和现在真是不一样。”

“确实,客人多了,如今条件也好了。”张兆胜说,冰雪旅游热辐射到周边村落。2013年,张兆胜在自家土炕办起农家乐,此后逐渐增设室内卫浴、免费雪场接送等服务。近几年,政府实施村镇亮化工程,推进道路硬化、城乡公交通车……张家大院日渐红火,一家人年收入从不到2万元提升到30万元。

说话间,张兆胜不时低头回微信:“大年初二过来吗?房都满了。往年这个时候确实是有空房,但今年一早就订光了。别急,我给你问问别家。”

这段时间,北大湖滑雪场人气不断走高,每天客流量约8000人,其中超半数是外地游客。南沟村现有140余家农家乐,今年已累计接待游客2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近200万元。

晚饭过后,村里彩灯渐起,农家乐里放起二人转。几名年轻人相约打雪仗,被正在收拾碗筷的张兆胜一把拦住,“小李,你套上棉裤再出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刘以晴] [编辑:李沛]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2022年海南冬交会落幕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