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2023年海口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带来海口新春灯会、“兔飞猛进·艺迎新春”年艺节、海南非遗文化展演、“祥和庆团圆 欢乐闹元宵”等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共同参与,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文体>

海口“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开启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21 09:49

海口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开启

除夕到十五,欢乐过大年

春节临近,市场年味浓,许多市民提前选购心仪的年货,红红火火迎接新春佳节。图为市民1月19日在位于博爱路的商店内购置灯笼、春联、中国结、兔年吉祥物等年货。 记者 苏弼坤 摄

日前,2023年海口市“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带来海口新春灯会、“兔飞猛进·艺迎新春”年艺节、海南非遗文化展演、“祥和庆团圆 欢乐闹元宵”等活动,欢迎市民朋友共同参与,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

海口充分利用民俗特色与旅游资源,在骑楼老街、红城湖公园、海甸溪特色文化商业街区、仁恒里商业广场、海瑞文化公园、万绿园,设置古韵琼州、南洋传奇、摩登都市、滨海风情4大板块,每个板块主题各有侧重,横跨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与美兰区。在灯光造景构成的“最强气氛组”里,感受海口的城市魅力,享受五彩斑斓的视觉盛宴,沉浸在浓浓的传统年味里。

1月22日至28日,海瑞文化公园“廉”主题书画作品展上,将展出省内外名家创作系列海瑞主题书法作品及少儿海瑞主题书画作品,市民朋友可以前往观看。园内还将于1月22日至27日举行“泥好海瑞”主题游春研学系列小课堂。1月22日至2月5日将同时进行两场主题活动,分别是“你好海瑞”实景沉浸主题演艺以及“特色型文化商家展示+体验”活动,包括椰雕、藤编、围炉煮茶、创意花艺、海南老爸茶等。

“兔飞猛进·艺迎新春”年艺节开幕式、年艺展、年艺传习会、迎春游园艺术市集等活动于1月19日至2月5日在骑楼举行。1月22日至27日,“骑楼过大年闹春快闪表演”活动中,将上演龙狮贺春、琼剧、网红乐队、海岛特色风情、杂技等表演。

1月24日至26日,“nice 兔 meet you”亲子游春活动将在万绿园举行。届时,“喜欢泥”亲子手工、K响新年歌、描绘春天、撸兔乐园等项目将陆续呈现。

1月26日,琼山区红城湖公园“玉兔踏春”街头小型音乐会将唱响,融入国风民乐歌舞表演、时尚外籍乐队及街头艺人表演。2月4日,将带来“海南非遗文化展演”。届时,海南传统八音器乐演奏艺术家团队将家带来《万花灯》《庆丰年》演奏等节目表演。

此外,2023年秀英区“祥和庆团圆 欢乐闹元宵”元宵主题活动将于2月4日在仁恒里商业广场举行,现场不仅能够猜灯谜,还能和文艺演出快闪节目“撞个满怀”,在手工区可以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创作。2月5日,将继续在仁恒里商业广场举行元宵花市、后尾箱市集、舞台表演、游戏互动,海口传统民俗“换花”将带给游客朋友新奇的体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吴雨倩 祝勇]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全面实行“一站式”制证上牌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4条特色文化商业街区开街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投放26万支抗原检测试剂!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冠疫苗第二剂次加强针开打
我在琼山过大年专题
2022年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谱写富美福地建设新篇章
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
     
排行
 
海口:志愿服务不打烊 点亮旅客回家路
20余种珍稀动物抵达海口 春节将与市民见面
每周航班达8班 海口⇌香港客运航线加密
海口永庄水厂改造工程有望今年6月底完工
海口:“暖冬行动”进车站 温暖旅客回家路
中国石化自贸大厦项目冲出“正负零”
海口海关启动进境邮件税款信息联网项目试点
新年饰品走俏 海口大街小巷“兔味”渐浓
海口开展春运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海口6款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药物获批上市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