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8人,列席245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20 08:16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9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纪委委员28人,列席245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同志出席全会并讲话,王艳萍、郭燕红、林海宁等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海口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杨会春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清廉海口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口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罗增斌同志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海口建设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彰显了市委一以贯之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政治定力。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海口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扎实推进清廉海口建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坚决扛起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海口担当提供了坚强保障。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监督更加精准高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巩固发展。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坚持系统思维、全域发力,推动清廉海口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党内监督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制度优势不断转化为治理效能。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客观分析了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封关运作准备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省纪委八届二次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清廉海口建设新局面,为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落实“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部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自贸港建设“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聚焦封关运作准备、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任务,完善“4·13”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

第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健全清廉海口建设制度规范体系。完善清廉海口共建共治共享格局,不断健全责任目标、组织架构、载体路径、推进机制等清廉海口建设制度规范体系。深化重点领域清廉建设,拓展清廉机关、国企、民企、园区、医院、学校、村居和廉洁文化等“7+1”责任共同体。推动完善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体系、党内监督体系、基层监督体系,探索升级“1+9”监督智能平台。

第三,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自贸港建设情况加强监督。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市区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第四,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新风正气不断充盈。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坚持风腐一体纠治,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担当、不用力等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化风成俗、形成习惯。

第五,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纪律教育。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对违反党纪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常态化开展容错纠错、澄清正名、重新使用工作,严惩诬告陷害行为。

第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严查重点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优化反腐败重点治理体系,深化整治资源规划、工程建设、国有企业、政法、金融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坚决惩治新型腐败、隐性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以“全周期管理”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在完善“惩处、治理、预防、建设”全链条上一体发力,推动腐败易发多发的单位和系统抓好清廉建设。

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加强对纪检监察“三项改革”的组织领导,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稳妥有序开展监察官等级确定工作。完善派驻监督体系机制,全面加强市属国企纪检监察工作。健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机制。

第八,永葆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政治本色,锻造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砥砺过硬政治品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锤炼过硬斗争本领,突出政治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在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中提高履职能力水平。锻造过硬纪律作风,严肃查处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问题,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扎实推进清廉海口建设,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陈丽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6家免税店揽金4.7亿
图解一周热闻:多点开花促消费,新春市场年味浓
2023市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聚焦2023海南两会
     
排行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欢心喜乐闹元宵 海口琼山换花节活动热闹非凡
打卡赏花听戏 海南热带花卉交易市场元宵氛围浓
“海口药谷”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蓝天守护者”监测空气质量让海口更清新
海口:非遗展演博掌声 传统魅力入人心
海口骑楼老街逛大集 多元文化庆元宵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