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和16日,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海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罗增斌、丁晖、王艳萍等代表参加审议。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海口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7 07:49

原标题:海口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

罗增斌丁晖王艳萍参加

1月15日和16日,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海口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罗增斌、丁晖、王艳萍等代表参加审议。

审议时,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一致赞同报告。

罗增斌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系统,运用翔实数据和案例讲好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强音,充分展现了省人大常委会和省法检“两院”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和工作成效,具有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完全赞同三个报告。海口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和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海口实践,切实加强地方立法,扎实推进法治海口、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海南、法治海南贡献更大力量。

丁晖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全面客观,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是体现时代要求、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和拥护。建议省人大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充分用好法律授权,支持海口在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金融业开放、跨境贸易结算便利化等方面先行先试,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建议省高院帮助海口两级法院配齐配强办案力量,完善基层人民法庭建设。建议省检察院在构建数字检察工作新模式方面给予海口支持,促进海口以数字赋能法律监督。

王艳萍代表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突出政治引领、服务大局和服务人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总结工作全面客观、分析问题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具体可行,是一个旗帜鲜明、紧扣大局、务实创新的好报告。她表示,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报告的部署安排,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积极推进立法创新,有效依法开展监督,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还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法律监督方式、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宋亮亮 陈 敬儒 张甜 周坤] [编辑:谢昀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