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市民“菜篮子”丰盛实惠,春节来临之际,该集团提前部署,通过保障特殊菜稳供市场、增储常用蔬菜、启动冻肉投放等措施,做好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惠民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春节临近,海口多举措保供应让市民拎稳“菜篮子”[图]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2 17:47

海口网1月12日消息(记者史子杨 摄影报道)1月12日,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了解到,为保障市民“菜篮子”丰盛实惠,春节来临之际,该集团提前部署,通过保障特殊菜稳供市场、增储常用蔬菜、启动冻肉投放等方式,做好春节期间“菜篮子”保供惠民工作。

当天,记者在海口市菜篮子江楠农产品批发市场看到,多辆装有蔬菜的长体大卡车散停市场冻库卸货区域,等待完成冷藏储备库入库工作。“这批货是从云南过来的16吨卷心菜,走了高速和港口的保供车辆专用绿色通道,一天就抵达海口了。”正忙着清点货物、指挥卸货的狄师傅说,后续他们还将按照既定计划,再运送几批蔬菜进岛。

应急蔬菜储备库是蔬菜保鲜的关键所在,记者看到,目前市场内的各个冻库,各类蔬菜已全部被打包装进保鲜袋内,整齐地码放在货架上。据海口市菜篮子食品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宁介绍,目前市场内共有14个蔬菜和肉类冷库,通过每日动态冷转,可有效解决场内果菜的储藏、保鲜问题,减少流通损耗。

工作人员进进出出搬运整理蔬菜。史子杨 摄

在菜篮子社区平价店永秀花园店,家就住在附近的郑阿姨选购了珍珠菜、金针菇、龙骨等食材,准备回家熬制骨汤,“我们家经常来菜篮子社区店买菜,当天买当天吃,这家店价格实惠,种类多,选购也方便。”

店长林钰莹告诉记者,目前店内蔬菜瓜果共有50余个品种蔬菜,存量充足。节日期间菜篮子各直营末端销售网点每日营业,同时每日供应莲花白、娃娃菜、白萝卜3种“一元菜”,可以充分满足广大市民节日购菜需求。

菜篮子社区店蔬菜储备充足。史子杨 摄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子杨]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