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增贤表示,法律服务工作者应通过增强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等加强自身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委员通道 | 海南省政协委员李增贤: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海口网 //www.modest4me.com 时间:2023-01-12 14:32

image.png

点击查看视频

在1月12日举行的海南省两会“委员通道”首场集体采访中,海南省政协委员,海南中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李增贤表示,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长足发展,法律服务工作者应该通过增强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等加强自身建设,尤其是律师要充分发挥专业才能,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

省政协委员,海南中邦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海南国际仲裁院仲裁员李增贤。记者 陈卫东 摄

大学毕业后,李增贤一直在海南从事律师工作,至今已三十多年。李增贤表示,公共法律服务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性和保障性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近年来,包括律师、公证、法治宣传、人民调解、基层法律服务、司法鉴定、仲裁、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等方面在内,海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以律师行业为例,截止到2022年底,全省律师事务所共有380多家,律师总数6300多人,包括社会律师、公职律师、公司律师。与四年前相比,律师事务所数量增加了两倍以上,律师总人数增加了一倍以上。”李增贤介绍道。

在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增加法律服务供给、推进法治资源共建共享、促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方面可以如何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增贤认为,根据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法律服务工作者应该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特别是要增强涉外法律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满足自贸港建设的需求。同时,法律服务工作者尤其是律师,要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自贸港建设中,充分发挥专业才能,体现行业价值。通过积极促进党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行职能提供法律服务,助力各级党委和政府提高工作法治化水平;参与法律法规规章、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起草论证工作,参与重大决策、重大执法决定合法性审查工作;积极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广泛参与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全过程,出具法律意见,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等等。

“总之,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战略中,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包括律师在内的全体法律服务工作者天地广阔,大有可为!”李增贤满怀激情地说道。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作者:王燕珍]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多校举行百日誓师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市民尽享户外好时光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不老的东坡》在海口上演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开启“两会时间”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夸下海口 “宵”口常开
2023市两会
聚焦2023美兰区两会
2023元宵节
2023年春节专题
     
排行
 
第20届海南国际车展在海口开幕
海口颁布海洋经济创新发展产业地图
海口冼夫人文化节特色“装军”巡游举办
水质提升“上新” 海口持续推进供水项目建设
消博会期间海口市旅游饭店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
海口完成早造水稻种植9.61万亩
海口税务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海口复兴城去年营收突破1400亿元
海口集中开工21个项目 总投资195.44亿元
2022年海口全年累计签约110个项目实质合同
 
|
|
|
|
 
|
|
|
|
|
|
|
     www.modest4me.com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增值服务许可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05001198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